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郭飞雄狱中被刑讯逼供,其姊兄亦遭警方骚扰

2007年01月16日

中国人权从国内获悉,著名维权人士郭飞雄在狱中被酷刑折磨的同时,他在湖北工作的姐姐和哥哥也遭到当局的骚扰。

消息来源告诉中国人权,2007年1月11日下午,郭飞雄告诉前去看守所会见他的代理律师胡啸,广州市公安局预审处警察对他严刑逼供,将其手、脚铐在床上40天。郭飞雄说,此前狱方还轮番对他进行疲劳逼供,几天不让他睡觉。郭飞雄再次绝食25天以示抗议。自2006年9月14日被拘捕至今,郭飞雄前后共绝食了40天。消息来源说,由於郭飞雄对其遭遇的酷刑折磨进行投诉,预审处警察以暴力对其进行报复,有警察甚至将自己皮肤掐出指甲痕迹,反诬被郭飞雄打,制造理由对其施暴。自郭飞雄被以涉嫌犯“非法经营罪”拘捕以来,总共被提审讯问了97次,几乎平均每天一次。

消息人士告诉中国人权,上周六(13日)上午,湖北省石堰市公安局的一名女警察 ,通过工作单位领导,找到了郭飞雄的姐姐。该女警察告诉郭飞雄的姐姐:“你弟弟涉及违反出版的数额较大,可能要判5到8年徒刑,你要作好心理上的准备”。同日下午,在湖北省襄樊市工作的郭飞雄的哥哥也接到该市公安局的电话,被告知有人要见他,并称郭飞雄的案子现已转到辽宁省。郭飞雄的妻子张青当即将此情况电话告知莫少平律师,莫律师的助手胡啸律师,昨日(15日)打电话向广州市检察院核实此事,该院的经办人员称:“绝对没有这回事”。

张青对警察用严刑逼供郭飞雄的残酷行为异常气愤,她为丈夫的健康担忧。张青说:“骂人、打人、将人手脚铐在床上几十天……这种监狱太可怕了。”张青希望国际社会关注她丈夫的冤案,并呼吁国际社会谴责广州监狱的野蛮逼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