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上海“两会”期间 大量上访人士被抓

2006年01月17日

中国人权从国内获悉,上海当局在该市政协和人大两会期间,大量抓捕上访请愿人士。

国内知情人士告诉中国人权,上海市政协十届四次、市人大十二届四次大会於1月14日在上海中苏友好大厦召开。从14日开始,大厦对面波特曼大酒店沿线的南京路戒备森严,与此同时,上海几百名上访人员,准备於1月14日上午,分别从各区来到静安区公园汇集,前往上海两会会场请愿。上海市当局如临大敌,从1月12日开始,提前将访民马亚莲、王巧娟的妹妹王巧华等人带走,关押在郊外的松江度假村等地。

知情人士还向中国人权报告,1月14日上午,上海当局出动了由上海市公安局和市信访办为首、各区分局和区信访办,及从警察、法院、居委人员、甚至动迁公司雇佣的打手共纠集了1000多人。沿线戒备森严,静安区公园附近的几个车站也被严密封锁。上午7时多,陆续从各区来到静安公园的访民都分别被强行带上警车,送回到各自的派出所和街道。其中60多岁的老人杜阳明,1月15日被上海闸北区公安分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於上海闸北看守所。从1月14日被警车带走以来,沈咏梅等人至今下落不明。另有王丽卿、田宝成、张翠萍等多人被警车分别监控在家不得外出,连张翠萍生病去医院也被五六个警察一路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