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许正清二审维持原判 刘新娟再次被送精神病院

2006年01月20日

    中国人权从国内知情人士处获知,因维权和悼唁赵紫阳而被判3年刑期的许正 清,二审被维持原判;而另一名上海访民刘新娟,则被第三次送入精神病院。

    知情人士告诉中国人权,对许正清的二审於1月20日下午2时30分,在上海中山北路的第二中级法院开庭。法庭宣布对许正清案维持原判。20日中午,大约100多名关心许正清案情的民众,来到第二中级法院门外,其中包括一审时的辩方证人艾福荣、陈黛丽、陈修琴等人,及丁君娣、张信义、杨春华、陈万凤、朱黎兵等几十人。他们被警方强行带离走,临时关押在闸北区的育群中学内。下午5时许,他们又被各自管区的警察带走,目前情况不明。

    中国人权还从国内获悉,稍早几日,上海访民刘新娟被警方再次送入精神病院。1月16日中午,上海闵行区七宝镇的访民刘新娟来到静安区公园,准备与其他上访人士一起前往正在召开上海“两会”的会场请愿。据知情人士告知,刘新娟到静安公园后,就被闵行公安分局的三名警察(其中一名警号为041525)强行拖上警车,带到闵行区七宝镇派出所。当晚10时,几个警察(其一警号同上)、联防人员,将她捆住手脚、蒙住头、堵住嘴,强行送到闵行区北桥精神病院。据刘的儿子冯亮熙到精神病院看望母亲后说:“我母亲被打得全身是伤,脸上颧骨青肿,口腔里多处被打破,背上和小腿上有多处伤痕,左手被扭伤不能动。”

    刘新娟是上海上访者中被迫害最严重者之一,於2003年3月和6月曾两次被强行关押进上海闵行区“精神卫生中心”。刘新娟因土地纠纷给“市人代大会’送上访信,2003年3月,被上海公安局闵行分局七宝镇派出所的警察强行押上警车。在没有任何留置手续的情况下,被非法关押了两天两夜后,转押到闵行看守所,事后才开出15天行政拘留书。后来看守所以治病为名,将刘新娟押到上海提篮桥监狱。当时刘新娟已绝食四天,血压也很高,身体虚弱、全身疼痛,但仍被关进戒毒者的牢房,全身上下被捆住五天五夜,每顿只给吃两调羹食物,不让喝水。有关部门派人到监狱给刘新娟做了所谓的精神病鉴定,事后又在不通知家属的情况下偷偷将她强行送到上海闵行区精神卫生中心关押,强制给她注射和服用精神病药。这些药物严重摧残了刘的精神,暴力殴打致使她的后背脊椎骨错位,无法行走,只能以轮椅代步。

    由於刘新娟继续信访,反映被非法迫害的情况,2003年6月3日,她再次被闵行区公安分局七宝派出所强制送到闵行区精神卫生中心关押。她被强制吃药、打针。多名医生、护士及男性精神病人,将她捆绑在轮椅上进行殴打、撕破衣裤,强行撬开她的嘴灌药,弄得口腔鲜血淋漓。部分医生也丧失医德和人性,加倍剂量强制给刘新娟注射癸氟奋乃静针剂,致使刘新娟痛苦得满地打滚。刘新娟昼夜睡不着,口苦得比吃了黄连还苦,眼神呆板、迟钝,眼睛睁不开,视力下降,连人的脸部都看不清,整个人精神崩溃。这以后刘新娟连数字都不会数,记忆力明显减退,完全是变了个人。受尽摧残后的刘新娟终於在2004年1月20日被放回家,这前后两次刘新娟总共被关押在精神医院246天。

    另外,b>中国人权还获悉,上海当局在上海市政协和市人大“两会”期间,抓捕了许多上访请愿人士,从1月12日开始,提前将访民马亚莲、王巧娟的妹妹王巧华等人带走,关押在郊外的松江度假村等地。

    精神病治疗已经成为中国当局实施迫害的一种手段。b>中国人权对目前再次发生这种案例深表悲哀。对那些只不过为争取自己合法权益向政府有关部门上访的人士以精神病治疗为借口关入精神病院和进行重判,反映了中国当局对自己的公民行使宪法赋予的合法权利的迫害进一步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