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狱中拒绝参加军训和接触法轮功学员,赵常青再遭虐待

2006年04月11日

中国人权从国内知情人士处获知,陕西异议人士赵常青,在狱中因拒绝参加军训及接触法轮功学员,再次被罚单独监禁3个月。去年12月,赵常青因拒绝参加监狱安排的升旗仪式和唱《没有共産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等革命歌曲,被罚单独监禁40天。为此,中国人权在今年2月8日呼吁国际社会向中国有关当局施加压力,以改善赵常青在狱中的待遇。

国内知情人士告诉中国人权,最近,赵常青的哥哥前往渭南的陕西省第二监狱探视赵常青,但被狱警拒绝。狱警说,赵常青因不参加军训,从2月18日起再次被严管,“赵常青顽固坚持错误,顶撞管教人员,这次严管期有3个月。”4月10日,赵常青的妹妹从西安打电话给陕西省第二监狱狱政科干部,询问赵常青的情况。狱政科的干部回答说:“赵常青因对监狱的现行政策不满,现在正被严管中。而且,他还与狱中的法轮功分子搞在一起,与他接触的法轮功分子也被严管了。”

赵常青的妹妹曹雪梅说:“赵常青被捕前患有肺结核。在入狱3年多时间里,他仅检查过一次,我们家人很担心他的健康状况。”

赵常青曾因参加“八九民运”被逮捕,并被关押在秦城监狱4个多月。1998年又因揭发当地官员的腐败行爲和违法选举,被陕西省汉中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3年徒刑。2001年出狱后,赵常青仍继续参加促进民主和人权的活动。2002年发起“致中共十六大公开信”活动,提出六项政治要求,并联络了全国各地近200名异议人士在公开信上签名。此后,赵常青被秘密逮捕,于2003年8月被西安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

 

 

 

 

 

错误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错误

网站遇到了不可预知的错误。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