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本期供稿人

2009年06月04日

陈子明, 经济学者和新闻工作者,1991年2月被以“反革命煽动、阴谋颠覆政府罪”判有期徒刑13年。同年下半年,获保护记者协会的国际新闻自由奖。2004年协助创办“改革和建设网站”。2005年8月,该网站被当局关闭。

丁子霖,“天安门母亲”群体的创办人和代表。该群体由“六四”镇压中丧失亲人的家属组成,是一个维权团体。丁子霖是原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副教授。1989年6月3日晚,她的儿子被戒严部队射杀。丁子霖联络了其他失去亲人的难属,於当年下半年组成了“六四”受难者群体,2000年改称为“天安门母亲”群体。

高文谦,中国人权资深政策顾问、中文出版物主编。曾是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研究人员。1993年移居美国,先后在伍德威尔逊中心、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所和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作访问学者。着有《晚年周恩来》一书。

何清涟,中国人权资深研究员,经济学家,《中国现代化的陷阱》、《雾锁中国-中国大陆控制媒体策略大揭密》的作者。她毕业於湖南师范大学,在上海复旦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曾在深圳市委宣传部工作,后任深圳法制报作者和编辑,并在暨南大学工作。於2001年旅居美国。

侯杰,自由撰稿人、电视节目和广告策划人, 目前在北京居住。1 9 8 9年,他因参与“六四”而被监禁。2000年,他创办了www.tv-trade.net电子商务网站。

胡平,《北京之春》杂志主编,中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李衡, 作家、独立中文笔会成员。

廖亦武, 中国大陆作家。1989年创作反映“六四”事件的长诗《屠杀》,於1990年被逮捕,入狱4年。2003年获人权观察赫尔曼-哈米特奖,2 0 0 7年获独立中文笔会自由写作奖。着有《中国底层访谈录》,2008年由Pantheon出版社出版英文版。

仁增,出生於西藏,在北京念大学,后在西藏一学术性杂志任编辑;后移居美国,现居住在华盛顿。

阿里木•塞依托夫(Alim Seytoff,美国维吾尔协会秘书长、维吾尔人权计划主任。1996年来美后一直致力於争取维吾尔人人权和宗教自由,时常就东土耳其斯坦(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政治形势发表评论。

滕彪,中国政法大学讲师和法律学者,北京华一律师事务所律师。曾担任过许多维权案件的法律顾问,包括陈光诚、胡佳和孙志刚案。

王丹,原北京大学学生,89民运的著名学生领袖。“六四”镇压后名列政府通缉名单之首,曾两次入狱。1998年来美。2008年获哈佛大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宪政协进会主席。

一平,北京师范学院毕业,任中国文学和汉语教师。2001年到2003年在康奈尔大学亚洲研究系作访问学者。现任中国人权《人与人权》中文网络月刊编辑。

本期翻译者

黄文,旅居芝加哥的作家和自由撰稿人,文章和译作曾在华尔街日报、亚洲华尔街日报、芝加哥论坛报、巴黎评论、南华早报和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上发表。译作包括Pantheon出版社2008年出版的廖亦武《中国底层访谈录》英文版,和将於2009年出版的杨显惠《上海女人》英文版。2007年获国际笔会翻译奖。

图雷勒(J. Latourelle,翻译、作家,居住美国加州,电邮:j.latourelle [at] sbcglobal.net。

吴淡尘,中国妇女,希望生活在中国大陆和世界各地的普通公民拥有更大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