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直选活跃人士姚立法失踪

2011年06月22日

中国人权获悉,湖北教师和著名的基层直选的积极倡导者姚立法自6月20日以来下落不明。

姚立法的妻子告知:他们的家门口一直有人看守;姚立法上下班,看守人会陪护他一起去学校并回家。但是本周星期一,姚立法去学校上班后,就再也没有回来;也没有任何消息。姚太太不知道什么人把丈夫带走了,去了哪里,什么时候回来。姚本人也没有来电话。姚立法失踪是经常的事情,凡是到敏感的日子,他就被失踪,被国保或者校方带走软禁、“旅游“等等。姚太太不知道姚立法什么时候能够回家。此次失踪,姚太太估计和基层人大选举有关,一些地方基层选举即将开始,而且目前国内正在进行有关独立候选人的讨论。

据报道,中国近期开始县、乡级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此换届选举将持续到2012年年底。目前已有40多名公民宣布将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