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家遭暴力强拆致胎儿早产夭折 28岁女子自杀身亡亲属为其讨说法

2011年07月13日

【遭强拆以死抗争 李佳妮案】上海虹口区居民李佳妮的家于2008年4月10日遭暴力强拆,导致怀孕快9个月的李佳妮早产,孩子出生后夭折。遭强拆后李佳妮和丈夫计斌居无定所并进行上访。为终结他们的上访,2011年6月24日,虹口区政府召开邀请李佳妮参加的听证会,但听证会却不让代理、不许旁听、也不让李佳妮本人进入。听证会结束后5天,6月29日,李佳妮在广州的一个旅馆里用木炭烟熏房间结束了年仅28岁的生命。在遗书里,李佳妮称自己选择在广州自杀,是“为了把这件上海的丑事扩大,政府能快点解决!”“希望我的死可以影响到中央,把我们还有很多像我们一样的可怜老百姓可以有自己的住房!愿上海一些腐败官员,贪污受贿可以得到应有的严惩和法律公正的制裁!”7月13日,李佳妮的丈夫计斌和亲属10余人到上海市政府门前为死者讨说法,众多访民加入声援。


强拆后遭信访终结,妙龄女子以自杀抗议、唤醒政府

上海政府又添命案,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上海访民计斌和他的亲属10多人,捧着妻子遗像和妻子骨灰盒来到上海市人民大道200号市政府前为死去的妻子讨说法。上海访民毅然的声援并加入他们的行列,拉起横幅,向市政府走去,当局出动大量警察阻止,并且动手打人、抓人,有四、五个人被抓,拍照摄像的人被抓后被迫删除照相机内照片、录像。

计斌妻子李佳妮芳龄28岁,原上海市虹口区宝安路居民,2008年4月10日晚上六点钟,计斌夫妇住房遭虹口区政府暴力强拆,强拆时计斌一家遭受殴打、关押,导致怀孕快到九个月的李佳妮早产,生下孩子夭折了,这给本来幸福的家庭一个沉重的打击,遭受强拆后的计斌一家居无定所流浪度日。

2011年虹口区政府为计斌家召开强拆听证会,听证会不允许他人旁听,也不允许有代理,一切都是政府一言堂,听证会后没有给计斌家任何合理安置补偿,就被终结了强拆案件,计斌家不得再去上访等诉求……。

听证会后,被终结了的李佳妮再也无法忍受这个腐败的政府,决定用死来抗议并唤醒它们的良知,希望它们弃恶从善,让社会有真正的公平正义,让所有有正义的人们都来关注中国的强拆户,关注中国的人权……。2011年6月24日,李佳妮一人只身到了广州,在广州的旅馆里,李佳妮用木炭烟熏房间结束了28岁的生命……。

在中国这个人权、财产权、生命权无保障的国度里,每个人都会有计斌、李佳妮一样的遭遇,现在中国有不知其数的老百姓房屋遭受强拆、财产掠夺,中国政府的掠夺,成了世界上最疯狂的掠夺,李佳妮的死,希望真能唤醒政府的良知,不再掠夺老百姓财产,能归还老百姓的财产。希望国际社会共同关注中国人权,关注李佳妮一家。

联系计斌:13611638183
李佳妮姐姐李君:15921220866
斌妈妈家:021——65261318


错误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错误

网站遇到了不可预知的错误。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