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陈光诚全家抵达美国

2012年05月19日

中国盲人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和他的妻子袁伟静以及两个孩子今晚平安抵达美国。在纽瓦克国际机场,陈光诚受到了美国国务院和纽约大学的代表以及他的老朋友、纽约大学法学院中美法学研究所主任、中国法律专家孔杰荣Jerome A. Cohen)教授的迎接。陈光诚将在纽约大学担任访问学者。中国人权欢迎陈光诚和家人来到纽约,衷心祝愿他们在新的生活中,取得各方面的收获。

陈光诚抵达美国,标志着他长达一个月逃生经历的结束。陈光诚自2010年9月刑满获释后,一直失去人身自由,和家人一起受到山东临沂当局的严密监控。4月20日,他设法逃出家乡东师古村,并在志愿救援人士的帮助下,于4月26日进入美国大使馆。此刻正值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前往北京参加中美两国战略经济对话的前夕。陈光诚的出逃,以及随后美中两国政府之间进行的紧张谈判,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陈于5月2日离开美国大使馆。他最初曾表示愿意留在中国,但随后出于安全的考虑,要求到美国休息、学习一段时间。

陈光诚是自学成才的“赤脚律师”。2006年,他因帮助临沂民众状告当地政府暴力推行计划生育政策而被当局以“聚众扰乱交通秩序”和“故意破坏财产”两项“莫须有”的罪名,判处4年3个月徒刑。

 

欲了解更多有关陈光诚的消息,请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