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李旺阳亲属遭监控

2012年06月07日

中国人权获悉,老资格民运人士李旺阳6月6日不明死亡后,死者亲属被湖南邵阳警方软禁,失去人身自由,他们的朋友也遭到警方监控。死者亲属十分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全。

中国人权从可靠消息来源处获悉,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妹夫赵宝珠,今天(6月7日)下午被警方安置到一家地址不详的宾馆监控起来,对外电话联络不通,处于与外界隔离状态。

消息来源说,早些时候,警方向赵宝珠夫妇表示,李旺阳的尸体可以暂时不火化,并答应他们夫妇可以参与验尸过程。赵宝珠夫妇已经与广州的唐荆陵律师见了面,委托他全权代理李旺阳案。可是,现在他们不仅自己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而唐律师本人也下落不明。

据消息来源说,目前的处境使赵宝珠夫妇感到很恐惧,不知道日后他们的安全会面临什么样的威胁。

中国人权敦促当局立即对李旺阳死因进行调查,并将结果公之于众,同时立即停止对赵宝珠夫妇及其朋友和律师实施的监控措施,恢复他们的人身自由,并确保死者亲属按照自己的意愿聘请律师的权利。


欲了解更多有关李旺阳的消息,请参阅:

错误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错误

网站遇到了不可预知的错误。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