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当局继续拒发秦永敏结婚证致已怀孩子被引产

2012年08月06日

【秦永敏】当局继续拒绝给武汉异议人士秦永敏发结婚证。为了避免当局以计划生育为由来加以迫害,秦永敏和王喜凤只好到医院把已经怀上的孩子引产。


秦永敏王喜凤结婚情况通报(第12号)

强烈谴责中共当局继续不给我们办结婚证同时以“非法同居”名义进行迫害的严正声明

 我们于2012年6月26日因为“非法同居”办“法制学习班”回来几天后,武汉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告诉我们,他们已经和山西浑源当局商量好了,那边同意给王喜凤开户籍证明了,也就是说,当局终于决定撤销对我们拿结婚证所设置的非法障碍了!由于秦永敏处于“剥夺政治权利”期间,当局严禁秦永敏离开武汉,即使离开青山区也要求向他们打报告,否则会立即抓回关押,因而无法和王喜凤前往山西办理结婚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好和当局据理力争,好容易才得到了当局的这样一个回答。

然而,这次当局果然说话算数吗?

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先把王喜凤的户口寄了回去。

由于七八月份正赶上要为大量新入学的大学生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因此派出所人太多,王喜凤姐姐实在排不上队。

 二十多天后,王喜凤姐姐又去了派出所,里面人还是太多,她好不容易挤到办事台附近,向办事人说明了王喜凤的所有情况,办事人员回答可以给王喜凤办理户籍证明,但他们说,正忙着给大学新生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让王喜凤姐姐过几天再去。

2012年8月6下午,王喜凤姐姐拿着王喜凤的户口本又去了派出所。

当她再次把王喜凤的所有情况向办事人员(两男两女)说明后,办事人员却完全改口了。他们说,他们了解王喜凤的所有情况,正是鉴于此,他们才不给王喜凤办理户籍证明,甚至还执意要把王喜凤的户口本扣下来!

王喜凤的姐姐说:“你们不给办也就罢了,哪有扣人家户口本的道理,这也太不像话了吧?”

这样她姐姐才好不容易把户口本从办事人员手中要出来。

无奈之下,王喜凤只得第二次要姐姐把户口本寄回武汉。

应该说明,从2012月5日2开始,秦永敏王喜凤一直在为办理结婚证而忙碌。

二人先是前往武汉市青山区民政局办理结婚证,结果在按政策、法律规定的“三证齐全”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以女方王喜凤户口本没有首页为由拒绝办理。   

几经交涉后,办事员总算指出了一个可能的解决途径:让王喜凤原籍派出所出个户籍证明。

然而,当王喜凤把户口、身份证寄回去让山西老家的人按武汉婚姻登记方面的要求额外开具“户籍证明”时,却遭到当地派出所的拒绝,说必须王喜凤本人到场才给予办理,否则就是违法。

为了拿到结婚证, 秦永敏王喜凤又于5月25日对武汉市政府当局提出了“强烈要求政府当局依法办理结婚证”的书面申明,其结果是各个相关部门均未作出明确回应。

5月29日,秦永敏王喜凤为此到青山区政府上访,还是没有结果!

接着,当局以此为由把秦永敏王喜凤夫妻二人从6月1日开始带到150里以外的一个孤岛上办“法制学习班”26天,其间当局反复指责秦永敏王喜凤二人是“非法同居”!

正因此,“法制学习班”回来后,为了避免当局以计划生育为由来加以迫害,我们只好到武钢医院引产,极其痛苦的把已经怀上的孩子处理掉!

此后,我们一直非常理性的继续向当局提出依法给予我们办理结婚证的出路,七月初,负责和我们联系的市国宝通知我们,已经和山西浑源当局商定好,可以给王喜凤开具户籍证明了,要我们去走程序,把户口本再寄回去办理。

可是谁曾想到,其结果还是被山西浑源当局无理拒绝并企图扣押户口本!

必须指出的是,我们作为成年人,在法定手续完备的情况下,一再按照当局的指令走各种程序,却不仅始终拿不到结婚证,甚至连其额外要求的户籍证明也拿不到,而且还差点被浑源当局非法没收户口。

这一切绝不是偶然的!

因为相反,当局还以此为由反复对我们进行污蔑诽谤,不仅刑警王辉一再以 “打着结婚的名义非法同居”而抓捕秦永敏,而且青山区公安局法制科陈某、武汉市公安局法制科黄某都在“法制学习班”上以此为由诬称秦永敏王喜凤的关系为非法同居!

在此,我们要再次声明,我们的婚姻不仅自己立下了婚约,不仅用中国传统方式拜了天地,不仅在亲友和大量来宾见证下以现代婚礼进行并昭告了世人,而且在户口、身份证、离婚证俱全、完全符合法定条件的情况下多次去青山区民政局要求登记,尚为此已经发出过十一份“秦永敏王喜凤结婚情况通报”。

因此,我国政府当局对因为创办中国人权观察和中国民主党坐牢十几年刚出狱的秦永敏及其妻子的这些污蔑攻击是完全没有道理的,是利用政权的力量来蓄意制造事端,是对异党人士的非法政治迫害,是对我们婚姻自由权的肆意剥夺和践踏,也是当今世界无法理喻的卑劣怯弱行径。

对此,我们将坚决斗争。

我们强烈要求中共政权履行其执政责任,依法给我们办理结婚证,不要再在这件事上对我们进行毫无理由的刁难迫害,否则只能给它自己带来永远无法洗脱的耻辱,只能招致举世之人毫无例外的谴责。

请所有关注中国社会基本人权和自由的世人来为我们主持公道,来对我们的结婚行为和拿取结婚证的努力是否正当进行评价,来对中共政权的以上种种做法给以判别:在这种情况下,中共政权继续用不给我们结婚证的卑劣手段来迫使我们“非法同居”,甚至对我们进行人身迫害,究竟是在全世界人面前证明了它执政的正当性,还是表明了它正在丧失执政资格?!

早已说过,“攘外必先安内”,今年之内我们别无所求,无论当局怎么非法迫害,我们都会毫不动摇的坚决要求办理结婚证!

最后要顺便指出,由于当局施压,亲属已经不敢为王喜凤代办户口证明,这样,秦永敏王喜凤不得不向中共当局强烈要求按照婚姻法的规定亲自前去山西开具结婚证。

我们将择日成行,前往山西之前,我们将向外界公布行程,希望我们冒着被中共政权抓捕乃至蒸发的风险依法办理结婚证的悲壮之行能得到举世良知尚存的人们的理解、支持和声援。

 

2012-8-6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红钢城建设六路热电小区17街坊30门4楼7号  邮编430080

王喜凤:15872355640 15827581143   skype:jianhunvxia008

腾讯qq:1146430116MZ鉴湖女侠

秦永敏:13986183138 15807162153   skype:qinyongmin98

腾讯qq:1791402619秦永敏  电邮yongminqin4@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