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就中国当局不仅不依法为秦永敏和我办理结婚证而且企图把本人绑架回原籍一事致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公开信

2012年08月13日

【秦永敏 王喜凤】武汉活跃民主人士秦永敏和山西教师王喜凤在无法取得结婚证的情况下,于2012年5月13日举行传统的结婚仪式,结为夫妻,但当局继续设置各种障碍使二人至今无法领取结婚证。当局对他们进行24小时监控,或非法羁押,并多次随意对二人进行辱骂,限制二人的行动自由,王喜凤还被迫流产。当局还多次以调查之名,骚扰王喜凤的家人、前夫等。王喜凤为此发出公开信,描述自己和秦永敏的遭遇并希望联合国有关机构对他们所遭受的迫害进行彻查,敦促中国政府给他们办理结婚证并保障他们的基本人权。


就中国当局不仅不依法为秦永敏和我办理结婚证而且企图把本人绑架回原籍一事致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公开信

王喜凤

我是今年5月13日和中国知名学者、杰出的民主人权活动家秦永敏老师结婚的。

从和秦老师结婚到现在,我们不仅每天受到中国政府当局的严密监控,不仅被以不给结婚证的方式迫使我们“非法同居”,而且,现在已经有证据证明,当局正企图不择手段地把我绑架回山西老家!

在这个公权力不受任何约束和监督的国家里,作为公民,我们的权利和自由不仅得不到任何保障,而且时时被侵犯、被践踏、被蹂躏;作为民主人权活动家和他的妻子,我们每天所遭受的磨难,实在是外人所无法想象的!

今年4月份我第一次拜访秦老师,在回大同的火车上就被当做嫌疑犯强行搜身,并对我的身份证进行多次拍照。

4月30日我来武汉准备和秦老师结婚,5月7日就遭到非法抓捕:在武汉市的一家银行前秦老师和我被区国保和新沟桥派出所无故抓走,当局没有提出任何理由,真实原因无非就是我要和秦老师结婚。派出所的警员和国保对我倒还“客气”,盘查了我以前的家庭情况和qq号以及亲属的联系方式,可是,对秦老师却极尽侮辱漫骂之能事,居然要求他交代和我恋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

5月13日我们举行了婚礼婚宴,当局的处理居然如临大敌,不仅有数百友人被阻拦在当地,而且场面酷似刑场,不仅有人被打,而且至少有上百名来客在附近被团团包围酒楼的警员抓到附近的几处派出所,针对我和秦老师的这场婚宴所设置的重重障碍和施加的各种打压不一而足,实在令人愤懑和不齿。

6月1日到6月26日,是我来武汉后秦老师第四次、我第二次因为被“非法同居”横遭抓捕,从而被以“办法制学习班“的名义在蜜月期间被“73”。

8月8号,国保又找上门来要把我强行带走!

不仅如此,自从我来武汉和秦老师结婚,在我们条件齐备手续俱全的情况下,当局寻找种种理由不给我们办理结婚证,甚至设置了种种障碍不让我们去办理结婚证。我们在武汉办理,当局说户口差首页;我们要去山西办理,当局绝对不允许秦老师离开武汉;我们按当局指出的路径去办理,湖北山西各个部门不仅互相推诿,而且有的公然说不会给我们办理任何手续!

试问,古今中外究竟有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政府会如此对待其辖下的人民的结婚事宜采取如此卑劣的手段加以阻拦?

试问,古今中外究竟有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政府拥有不准国民结婚的权力?

更为令人气愤而恐惧的是,自从我来到武汉和秦老师结婚,当局每天就对我们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盯梢、跟踪。

当局反复强调,绝不允许秦老师离开武汉,否则一定会予以严惩;即使我们离开青山区,如果是乘公交车他们会跟着也罢了,乘私车他们居然要强行登车跟随;只要我们离开家门,他们就步行、电动车、小轿车随时跟上;每天我们晨跑时,他们不仅骑自行车紧跟,而且派小轿车在我们的必经之地守候;即使我们成天坐在家里,当局也要派大量人员守候在我们家周围,不仅对我们的来客任意抓捕,而且不时上门来骚扰!6月1日当局来对我们实施非法抓捕时,居然一下子就闯进几十个没有任何执法身份的社会闲杂人员来,以致我由此患上了恐惧症,从那以后只要有人敲门就心慌意乱、手脚发软、血压升高!

凡此种种非法迫害,绝非平常人能够想象得到,更非平常人能够承受。

原因何在?

就因为我要做一个遵守《宪法》的中国公民;就因为我嫁给了一位优秀的民主人权活动家;就因为我向往民主、自由、人权和法治的普世价值。

我所遭受的各种非难还不仅仅是这些,当局不仅利用政权的力量将我和秦老师领取结婚证的权利无故剥夺,迫使我面对中共严苛的计划生育政策不能不被迫人流,因为没有结婚证怀了孩子哪怕七八个月当局也会强行堕胎,最最可怕的是,甚至还打算把我强行绑架回山西!

自从我来武汉和秦老师结婚,我在大同的亲属遭到多次盘查。

不仅如此,大同公安国保还找了我前夫四次。

第一次是打电话给他,第二次是直接开车到他所在的小学——千佛岭小学调查,第三和第四次是直接和他本人谈话。

这四次都是专门针对我本人进行调查的。调查的内容大体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第一,对我结婚前(第一次婚姻)的家庭情况进行核实,即我的父母亲,兄弟姐妹,甚至我死去了的父亲的五十年前的前妻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第二,对我第一次婚姻的家庭情况,即我前夫的家庭情况,进行调查,以及调查他本人和我儿子各方面的情况。

第三,对我所在单位的情况进行调查,调查我的种种思想动态,以及我和秦永敏老师结婚的原因和动机。

令人无法容忍的是,国保居然公开干涉我的婚姻,再三劝说我的前夫让我“回头”,说我只要回到大同不再和秦永敏在一起,什么事情都好办,不仅可以恢复我在浑源中学的工作,而且也不再追究我以前所有的“罪行”!

尤其可笑的是,国保还对他说,王喜凤的事情不仅仅是大同国保、武汉国保在监管,整个国家安全部门都在时时刻刻监控着我们,国保甚至通过他威胁说,他们有的是办法对付我们,“只要她不回来,国家随时会对他们进行严厉惩处!”

联系到同一时期发生的种种情况——按照武汉国保的承诺把户口寄回去开户籍证明,山西浑源当局不仅不办而且还说“我们完全了解王喜凤的全部情况”,并且企图非法没收我的户口本,与此同时,武汉当局次日就专门上门来要我“去派出所谈话”,我不去,秦老师要替我去当局又断然拒绝——显然,当局不仅是在动用政权的力量阻止我们拿到结婚证,而且是企图把我逼回山西,甚至完全可能采取非法绑架的方式把我抓回山西!

作为中国公民,我强烈谴责中国政府这种不讲人性、缺乏道德、罔顾法理的荒唐做法,强烈要求中国政府为我兑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的婚姻自由权和人身自由权!为此,我呼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为我——中国民主人权活动家秦永敏的妻子——所遭受的非法迫害进行彻查,要求中国政府当局依法为我们办理结婚证,并且保障我们的基本人权!!

错误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错误

网站遇到了不可预知的错误。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