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北京一家庭教会遭警方骚扰

2012年08月17日

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圣爱团契的聚会遭北京国保警察骚扰,聚会负责人徐永海被带到警车中谈话,前来参加聚会的一位老姊妹被阻止不得参加聚会。


8月17日北京一家庭教会受到警察的干扰

(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圣爱团契)徐永海

每个周五的上午10点至12点,都是我们这个小小的家庭教会——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圣爱团契——聚会、祷告、读经的日子。可是在今天,我们家庭教会的聚会却受到警察的干扰。今天上午10点,北京国保警察来到我们聚会的地点——徐永海的家中,将聚会带领人徐永海(本人)带到楼下的警车中谈话,并将前来参加聚会的付月华老姊妹阻止在楼下,劝其回家。  

付月华老姊妹,78、79年西单民主墙时期的著名民运人士。去年在拆迁中,为了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她家被强拆。一年多来,她一直居无定所,近来租住在一个地下三层的地下室里,只有3平方米,吃饭、洗澡等等基本生活都十分困难。为此,每次周五聚会的时候,我们都希望她能来,希望在学完《圣经》后,她能在我家吃顿热饭,洗个热水澡。今天,她被警察阻止,不能进门,不得不回到她那个只有3平方米的地下三层的地下室(就是个防空洞)中,我们感到很是不安。为此,我请求主内肢体们,让我们为付月华老姊妹(一个近70岁、曾在民主墙时期坐过4年牢的老人)祈祷!!!  

到底为什么?今天警察上门来干扰我们的聚会,我们也不知道。在警车中,我(徐永海)作为家庭教会的带领人,也是聚会点的“家主”,警察与我(徐永海)交 谈了很长时间,可是我也没有听明白警察到底是为什么,也许警察说的理由我根本不相信。我想,我们的家庭教会受到干扰,可能与我近来写的一篇关于“信仰与科 学”的文章——《前额叶使人具有信仰而应信仰耶稣》——有关,此文被发表在博讯上,目前仍在首页。为此,我将我的这篇文章的打印稿送给了警察;为了使他们 了解基督信仰,我也送了他们《圣经》。为此,我请求主内肢体们,为我们这个小小的家庭教会祈祷!!!

徐永海,住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外新风南里10号楼6门501室,邮政编码:100088,座机电话:86-10-82082198,手机电话:86-18600229405,电子邮件:xuyonghai3@gmail.com

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