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浙江维权人士杨云彪、河南异议人士刘永根获释

2012年09月26日

浙江维权人士杨云彪的妻子孔秋华日前告诉中国人权,被当局以“破坏生产经营罪”判刑3年的丈夫杨云彪,已于2012年4月23日,提前5个月获释。

2007年9月,杨云彪因试图阻止开发商强拆他家房屋被判刑两年,于2009年1月提前获释。2009年9月,他到北京上访,要求对他被强拆的房屋进行赔偿,并要求退还村民被强征的土地,结果被当局拘留,后被判刑3年。

孔秋华告诉中国人权,杨云彪曾遭刑讯逼供,“刚进看守所时,他手脚一天24小时被铐,长达一个多月,吃饭睡觉上厕所都不让解下来,翻身都不能翻,双脚浮肿到膝盖”。她说,杨云彪获释时身体“完全垮了,现在有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

孔秋华表示,获释后,杨云彪努力恢复健康,准备继续上访。她还说:“为了维护我们的权利,我们已经走上了一条漫长的不归路。我们打官司,可是没有用;我们上访,又被抓起来判刑。守法的是我们,违法的人却逍遥法外。”

因言获罪的河南异议人士刘永根,因发表批评中国当局的文章,于2009年9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并随后被判刑3年。他已于2012年9月16日刑满获释,当日一早由家人从监狱接回家中。入狱前,刘永根曾是河南新县纪委的官员。

刘永根告诉中国人权,他出狱顺利,身体情况也好,将休养一段时间,再决定做什么。他说,在监狱中就得知外界很多人很关心他,为他呼吁,他曾收到不少问候明信片,这些都让他很感动,他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和支持。

欲了解更多有关杨云彪的消息,请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