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毛恒凤被拒绝会见家人 状况堪忧

2013年02月01日

中国人权获悉,上海维权人士毛恒凤自去年9月30日被警方截访并被拘留后,至今未被允许会见家人,鉴于以往毛恒凤的经历,家人对其状况深感忧虑。

毛恒凤的丈夫吴雪伟1月31日对中国人权说:“我多次向杨浦看守所等部门提出要求会见小毛,哪怕让小毛给我打个电话。看守所表示:已请示主管领导,不准会见,也不准打电话。虽然律师见过小毛两次,但有些小毛更严重的状况我可能无法知道。这是从以往小毛的经历中得到经验,在我不能见小毛的日子中,以后往往证实这段日子小毛遭受极大的痛苦。小毛血压最高时240(这是小毛向律师说的),平时200多(这是看守所说的),小毛浑身病痛,状况艰难。”

背景资料:

毛恒凤1988年因拒绝人工流产第二胎被单位开除,从此开始上访。在上访过程中,她至少3次被当局强行关进精神病院、多次被关押。2007年,她因被指控在“监视居住”期间打破两盏灯被判刑两年半;在上海女子监狱服刑期间,她曾遭多种虐待和酷刑。2010年,她因支持刘晓波被以“扰乱社会秩序”处以劳教1年6个月,2011年7月因病重提前释放。毛恒凤2012年8月底到北京上访,9月30日被便衣警察截访并送回上海,10月2日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刑事拘留,10月30日被决定收容劳动教养1年6个月。毛恒凤今年1月30日被转到劳教所时,因高血压被劳教所拒收,退回杨浦看守所关押。


欲了解更多有关毛恒凤的消息,请参阅:

欲了解更多有关毛恒凤的背景资料和法律文件,请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