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深圳警察不服被判14年上诉案即将开庭:王登朝简介(附相关文件2/7)

2013年01月31日

【王登朝】深圳市警察、公民权利践行者王登朝,在深圳筹备举行纪念孙中山的集会,宣传全民享受社保、全民免费医疗、全民平等养老的民生主张,于2012年3月8日被警方拘捕。他在被关押8个月后被当局以“贪污罪”和“妨碍公务罪”判刑14年。王登朝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王登朝和他的律师认为这些指控纯属构陷。王登朝曾策划组织上万保安人员工会,轰动一时。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月7日开庭审理王登朝的上诉案,山东成思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金星和北京新桥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静林为王登朝担任二审辩护律师。

以下附件包括王登朝案的法律文件、律师的呼吁书及宪政学者陈永苗呼吁关注王登朝案的文章。


王登朝简介


王登朝穿警服的照片

王登朝西北政法大学毕业后,到深圳当警察,任过派出所副所长,任过押运公司经理,在市保安公司第七分公司任上被构陷入狱,判的重刑。

王有理想,曾寻访过吕日周、申纪兰、给过高智晟女儿银行卡,考察典型,寻找干事业的可行性。

王重行动,曾策动保安公司上万人组织工会,造成轰动。

去年,王为在莲花山公园搞三千人的纪念孙中山集会,印制文化衫本打算印制5000件,因为来不及,印了3000件,在预定集会日的两天前被查获。文化衫上前胸印上孙中山头像,下书“天下为公”。后背经他人提议印上毛泽东头像,下写“人民万岁”,让左右派都说不出话。口号标语都弄好了:全民平等免费医保、全民平等养老、全民平等社保。相关内容请见徐琳和陈永苗文章,网上有,需翻墙。


王登朝因警察工作所获奖状的照片

警察待遇不错,除了一般警察的工资福利,保安和押运这边每月另有一张工资卡,每月发1000元补贴。给高女的钱就是公安局搞经营这边的补贴卡。但是,王登朝经济状况不好,除了全国到处跑,主要是从事他想搞的大行动需要大量的钱。像为了搞莲花山公园这次行动,三千人的签名册我看了,那都是要请人经办,他一人出钱的。王登朝的一审律师徐向辉是王登朝的好朋友和同班同学,他对王的情况比较了解,王现在的贷款不止50万。王无房,住警察单身宿舍。王妻说王被抓之前,过春节只给了她300元钱,当时王妻怀有身孕。王的钱都被他为了实现自由民主法治的理念花了。在深圳,接待我们的主要是王家的亲戚和王的朋友杨刚军。杨山东人,习武,经常与王在一起。

王现在的妻李彦婷以前在广州打工帮人批发服装,文化低,广西农村出身,矮小。我想高大的王找这样一个妻子可能主要考虑避免后院起火。王妻会拿丈夫当宝贝。

王的案子肯定是冤案。王被抓之后,当初是被以颠覆政权的罪名,不是煽动颠覆政权的罪名关在公安局审查的。后由公安局带他到检察院,进门之前就与检察院雇请的“警察”发生冲突,被冠以妨碍公务。妨碍公务的罪名太小,就重查大运会后,为王登朝招人搞大运保安的李志增告了王登朝,经调查没有问题的事情,弄出个贪污案来。


王登朝因警察工作所获奖状的照片

王肯定构不成贪污罪。判决书中说王虚报用工人数,多报的人数去一个物业公司搞了那个物业公司中标的安保工作,物业公司给了那些保安的工资,故保安公司多发了多少个人的工资,多发的工资数就视为贪污数。实际上物业公司给的钱,不是工资,而是给保安公司劳务费。王登朝拿这个钱用在了大运会安保的公务开支上,比如前期招人、租房、安保中巡视线路租车、支付加班费等等上,总金额超过了物业公司支付给王的服务费,这有王的下属的报销单为据。但是报销单应付的费用凭证被检察官搜去隐匿了。报销单是王放在单位报账员办公室保险柜里没有被收走的。另外需要说明的是:物业公司有一笔30万元是打到王前妻帐上的,王作为给前妻的补偿。在没有发现李志增与王登朝结帐协议之前,我担心那30万可能会有问题。但是现在从协议书上知道,加上李志增从王登朝手中拿去的现金,王登朝用于大运安保的公务开支,其总数超过了王从物业公司收入的服务费总数,这就放心了。

王在财务手续上存在瑕疵,但是没有贪污。

李静林
201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