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合肥声援张安妮就学活动遭清场

2013年04月17日

全国各地的维权人士近日来在安徽合肥市举行的“声援张安妮重返校园”活动,昨天遭当局清场,参与这一活动的约20名各地律师和网友被带走,并与外界失去联系;安徽政治异议人士张林和其10岁女儿张安妮被押送回蚌埠。消息来源告诉中国人权,这一清场行动是由国家安全部而非合肥警方直接组织实施。

消息来源说,姚诚被处行政拘留15天,周维林和孙林各被处行政拘留10天;陈启棠(天理)、姑鹤、高晓君、孙林的妻子和杨崇被遣送回家乡。

今年2月27日,张林和已经在合肥入学的小安妮被警方强行送回家乡蚌埠。小安妮的就学困境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各地维权律师和网友赶往合肥展开声援小安妮重返校园的抗议活动,其中包括在合肥市琥珀小学附近的西区花园举行绝食活动。

据网友报道,4月16日上午,声援小安妮重返校园的绝食现场遭当局清场,张林和小安妮被送回蚌埠,前来声援的维权律师和网友都被带到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在家春秋酒店的其他网友也遭10多个国保警察在没有出示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搜查,该酒店被要求停业2天整顿。

被送回蚌埠的张林当日在微博上说:“今天上午9点半左右,二个身份不明的人闯进我所在的合肥家春秋快捷酒店,随后有十多人涌入,架住我就往外走,我高喊:绑架!绑架!他们紧紧地扭住我,几乎把我的右臂扭断,还几次堵我的嘴。走廊里站满身份不明的人,里里外外起码有几百个身份不明的男子。”他还说:“我被三个人死死地按住,然后推入一辆车里,车子迅速开动。”

中国人权3月1日报道了合肥警方非法拘禁张林和10岁女儿的消息。小安妮的就学困境迅速引起各地律师和网友的关注。综合网络的报道,4月7日,维权律师许志永、赵永林、唐天昊、天理、义工姚诚赶去蚌埠张林家,并陪同他前往合肥,与已经在合肥的网友会合,展开了声援张安妮重返校园的活动。4月8日,网友、维权律师以及“中国妇权”义工40多人到琥珀小学要求让张安妮复学。当日,上海、成都维权人士李化平和陈云飞在安徽省公安厅门前搭帐篷抗议。4月10日,维权律师刘卫国在琥珀小学门口展开24小时绝食抗议,并邀请全国公民前来接力,准备把这一活动一直持续到张安妮获得上学权利为止。

张林是安徽资深政治异议人士。自1980年代以来,他多次因发表文章和参加民运活动而被判刑和劳教,最近一次从监狱获释是在2009年8月。

 

欲了解更多有关张林张安妮的消息,请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