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顾义民“煽颠”案开庭未宣判

2013年09月30日

中国人权获悉,江苏公民顾义民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于9月29日上午在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当日未作判决。

顾义民妻子徐燕告诉中国人权:检方指控顾义民在网上发的­图片中有一句话“2013拿下中共”是违法行为。刘卫国律师为顾义民做了无罪辩护。顾义民是带着手铐由法警带入法庭的。她和婆婆旁听了庭审,但休庭后下午再开庭时网友中只有两人获准进入,其他几人被拒绝进入。

徐燕表示,顾义民在最后陈述时表示:我一直认为我是个人!我一直认为我是公民,我有权监督政府!我是一个纳税人,我有权批评政府!我没有罪!”徐燕表示,如果法庭宣判顾义民有罪,一定会提出上诉。

在开庭前的9月28日,刘卫国律师在微博上发帖说警方控制苏州部分民众不让到庭旁听;在9月29日的庭审之后,刘卫国律师在微博上发帖称,当天“法院内外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是法院外常熟警方全方位布控阻止甚至抓走了部分要求旁听的人员;另一方面是法庭上合议庭充分保障被告人及辩护人权利,公诉人也对律师保持了应有的礼节,三方都在法律框架内得到充分的展示。这是一次值得律师尊重的庭审!”

欲了解更多有关顾义民的情况,请参阅:

相关链接:

关于顾义民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的一审辩护词(2013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