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天安门母亲网站”在中国遭封杀

2008年05月28日


中国人权强烈谴责中国政府封杀仅开通了数小时的“天安门母亲网站”

中国人权执行主任谭竞嫦指出:“当局在‘六四’19周年前夕采取这一封杀举动,凸显了中国政府继续坚持其一贯的强硬政策,拒绝‘天安门母亲’群体为寻求正义的努力,包括提出的政府同受难者及其家属直接进行对话等理性要求。”谭竞嫦强调:“如果当局对19年前的历史真相仍要加以掩盖,那么国际社会又怎能相信中国政府发布的包括四川地震在内的任何信息以及就国际人权和奥运作出的任何承诺呢?”

“天安门母亲”是由“六四”受难者家属组成的群体。1989年6月3日到4日,中国军队对当年的民主运动进行了暴力镇压。“天安门母亲”群体每年致函中国领导人、全国人大和政协,要求公布“六四”真相、公开道歉、赔偿,并对“六四”事件进行司法调查。自1989年以来,19年过去了,中国政府没有对她们的呼吁作出过任何回应。


欲更多了解关於“天安门母亲”的信息,请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