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廣西北海老資格維權律師楊在新因涉嫌「妨害作證罪」被拘留

2011年06月16日

廣西維權律師楊在新的妻子黃仲琰告訴中國人權:6月14日上午11時因自己聯繫不上楊在新,從工作單位趕回家,發現家裡一片狼藉,家裡的冰箱上壓著一張廣西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出具的《扣押物品清單》,家裡的電腦、光盤、U盤、3部手機、照相機和攝像機等物品被扣押。

6月15日,經多方打聽,黃仲琰從北海公安局海城分局刑偵支隊第五大隊李大隊長處得知楊在新已經被以涉嫌犯「妨害作證」罪刑事拘留,關押在北海市第一看守所。當黃詢問為什麼自己還沒有得到拘留通知,是否可以去公安局取拘留通知時,李隊長不耐煩地答道:「哪有那麼快?你是不是有病?」

黃隨後去了北海市第一看守所,將楊的換洗衣物留下,但未能獲準會見楊在新。

現供職於廣西百舉鳴律師事務所的楊在新律師從2003年因幫助廣西合浦縣公安局女警察張耀春上訪而被栽贓認定嫖娼而受到罰款、收容教育的處罰開始走上維權道路。多年來,因代理了大量包括法輪功、失地農民、環境污染、農民工工資被拖欠等敏感案件遭到被原律師事務所解聘、律師執照年檢不能通過、被監視和毆打等待遇,直至近日被拘留。2006年他因前往參加陳光誠的庭審被非法拘禁和毆打。

錯誤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錯誤

網站遇到非預期錯誤。請稍後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