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四川法律維權人士獲釋 講述如何遭當局誣陷迫害

2011年07月22日

四川成都法律工作者李雙德在服刑4個月獲釋後,講述了當局如何將一件普通信用卡透支的事搞成一起「信用卡詐騙」案和威脅其母以達到強迫他認罪的目的。

李雙德是一名從事憲政研究、推動基層人大代表選舉的法律維權人士。多年來,他為上訪人士和維權案件提供法律援助,包括著名的「鏈子門」案* 等。李雙德表示:「當局一直想打壓我,一時找不到機會。」

李雙德說,2011年3月22日,他正在中信銀行交涉信用卡透支一事,被已等候在那裡的警察拘留;次日,他的家被抄;24日他被以涉嫌「信用卡詐騙」刑事拘留。他先被關押在成都市錦江區書院街派出所,次日被移交到成都市看守所關押並在那裡服刑,直到7月22日獲釋。

「我的案件委託給了冉彤律師,他為我做『無罪』辯護」,他回憶道,「當局威脅我母親,說『如果做無罪辯護,李雙德的刑期會很長;答應認罪,很快出獄』」。李雙德說,他母親相信了當局的承諾,解聘了冉彤律師。

李雙德堅持認為自己無罪,沒有觸犯中國法律。他表示:「幾個月的牢獄不會改變我的生活,出獄之前做什麼,現在和今後我還會做什麼,我會繼續關注和參與維權工作。」

* 2009年,李雙德代理了公民記者幸清賢案。幸清賢因報導成都中級法院前的抗議活動被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判刑2年。 ^


欲瞭解更多有關「鏈子門」案件的情況,請參閱:

欲瞭解更多有關呼籲基層獨立選舉工作的消息,請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