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數十人探陳光誠受阻 全遭圍毆

2011年10月31日

中國人權綜合毛恆鳳、董奎紅、金月花等人的消息:10月30日,試圖探望陳光誠的來自全國各地的37名維權人士、訪民到達山東省臨沂市的孟良崮村,下午1點半左右,在距離陳光誠所在村200米左右的沂南泉橋、205國道上,遭到100多名不明身份者的圍攻和毆打,多人受傷,有的傷勢嚴重;多人手機和照相機被搶。他們報案後,3人被警方帶走,之後失去聯絡。次日,20多人到臨沂市公安局報案,但遭到當地派出所所長的威脅。

7月份才從勞教所因病提前獲釋的上海維權人士毛恆鳳告訴中國人權,她和其他來自全國各地的前去探望陳光誠的維權人士、訪民和網民一行37人全部被打,打人者幾個或十幾個人圍攻一個人:四川的李宇被打昏在地;遼寧的劉力被打得腳腫,全身多處骨頭和軟組織被挫傷;訪民趙振甲被打得鎖骨斷裂;上海的鄭培培、李貫蓉等人下身被打腫,被迫從山東趕回上海。毛恆鳳本人的腳也被打腫。附近村民目擊他們被圍打,偷偷告訴他們:陳光誠被打得很慘,可能生命有危險,現在是每天都要被打一兩次。

上海維權人士金月花說:我和單亞娟試圖攝錄大家被打過程,一輛無牌照的桑塔納車子和一輛警車號碼是魯-Q9753的車急轉頭來撞我們。我們急忙報警,但報警後1個半小時才來了一輛警車,也不問我們傷情,來了4輛救護車,但打手跟他們嘀咕了一下,他們不救人就走了。

網友三龍勇士說:我們至少撥了上百次110報警,但出事的地段介於幾個地方的交界處,沂南縣公安局和臨沂市公安局都說已經出警了,可始終沒有人來,後來蒙陰縣公安局朵莊派出所終於來人,把李宇、劉萍和單亞娟帶走,但到現在他們3個都處於關機狀態,再也聯繫不上。

31日20多人到臨沂市公安局報案,要求公安局出具受理案件的回覆並保證大家在臨沂境內的安全,幾個人下跪並情緒激動地對公安表示:假如我們用生命換來你們的良知,能夠保證陳光誠的安全,也可以。在他們的強烈要求下,謝副局長(警號078171)出面接待他們,稱失蹤的3個人可能已經在返回他們家鄉的路上。三龍勇士說:副局長讓我們跟在場的特警和便衣去報警,其中一個人要求我們跟著他上車去他們派出所,我們問他是什麼人,他說他是臨沂市公安局所在地派出所的所長,但他始終沒有出具警官證也沒有穿制服。我們堅持讓他們出示身份證件,那個派出所所長說:你們再這樣鬧下去,就滅了你們。


欲瞭解更多有關陳光誠的信息,請參閱:

錯誤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錯誤

網站遇到非預期錯誤。請稍後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