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游明磊因散發傳單被警方拘押

2012年05月09日

中國人權獲悉:江西南昌銀行職員游明磊因散發政治傳單,被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押,目前羈押於江西南昌市第二看守所。

江西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劉萍和李思華告訴中國人權,4月27日,游明磊在江西師範大學的樓上拋撒政治傳單,內容為“愛國反共、恢復中華、天賦人權、民主自由”,同時還散發了浙江政治異議人士朱虞夫《是時候了》——這首詩成為當局給朱虞夫定罪的罪證之一,並判處他7年徒刑

劉萍說:5月4日下午3點左右,游明磊和我通電話,告訴我他在去南昌的路上,他說自己的女朋友凌晨三更半夜被輔導員叫走與國保談話,自己要去投案自首。游明磊說:一切都是我做的,與她無關。作為男人,我要擔當;作為公民,我要負責。當晚7點多以後就聯繫不上他了。

李思華和游明磊的父親通過數次電話,得知其父於5月5日接到南昌警方的電話,警方稱游明磊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逮捕,讓他去福建當地警方領取通知書。其父到當地公安局後,當地警方稱他們也接到南昌警方的電話,但還沒有收到通知書。直至今日,其父還沒有收到任何通知書。游明磊被羈押後,3名與他聯繫密切的朋友包括學生、出租車司機和酒店工作人員被相繼“喝茶”,並被警告不得向外透露任何信息。

游明磊是一名退役軍人,就職於福建興業銀行南昌辦事處,是一個熱心公益、憂國憂民的年輕人。他關注艾滋病人權益,呼籲政改,2011年在合肥曾因在牆上塗寫“平反六四”而被行政拘留一星期,還曾在南昌的街頭散髮為陳光誠呼籲的傳單;劉萍遭當局打壓時,他也曾給其積極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