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張起刑滿獲釋 曹海波案不公開審理

2012年05月23日

5月15日,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的泛藍聯盟負責人張起從重慶渝州監獄刑滿獲釋。 5月22日,雲南昆明中級人民法院以同樣罪名對倡導新三民主義的振華會創辦人曹海波一案進行不公開審理,當庭未作宣判。

重慶異議人士張起今年29歲,是以宣傳孫中山三民主義為目標的政治團體“泛藍聯盟”的第三任全國召集人。 2009年7月,他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4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2年。

出獄後,張起說:“也許重慶警方忙著處理薄王事件,出獄後一直沒有國保來找我,也沒人跟我提剝奪政治權利期間的事情。

張起表示,在獄中,他通過小時候老師告訴他們的當年共產黨員反讀國民黨報紙的方法了解監獄外的信息:“劉曉波和胡佳獲獎的消息就是從《環球時報》上看到的。 ”

2008年5月四川地震後,張起在網上發表文章,指出其實早有地震預報,隨後,他被重慶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傳喚,6月被以涉嫌&ldquo ;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逮捕。儘管證據嚴重不足,當局仍要求他必須答應相關條件才釋放他,但他不予配合,並向外界透露監獄內信息,惹怒當局,在嚴重超期羈押後被定罪。

曹海波今年27歲,江蘇鹽城人,曾在雲南某網吧工作。他於2010年建立了以民主憲政為宗旨的網絡平台“振華會”,並創建了二三十個QQ群,宣​​傳三民主義、討論社會熱點問題。曹海波的妻子張念告訴中國人權,雲南昆明中級人民法院以曹海波案涉及國家秘密為由不予公開審理,也未當庭宣判結果。

欲知更多有關張起的消息,請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