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李旺陽的律師被非法拘留6天

2012年09月12日

已故勞工活躍人士李旺陽的律師唐荊陵前往湖南邵陽調查李的死因時,於9月5日至10日被警方拘留6天。今年6月6日,李旺陽被發現死於湖南邵陽一家醫院的病房裡,當局宣布其為自殺,李旺陽的家屬和朋友都對此表示質疑

唐荊陵告訴中國人權,他於2012年9月3日抵達邵陽,計劃會見李旺陽的家人和朋友,以便進一步調查李的死因。當他知道邵陽警方已經掌握他的行踪後,決定離開那裡。 5日,當他與同行的兩位香港記者返回邵陽後,被新邵縣警方一同拘留。

警方明確告訴唐荊陵,不歡迎他來邵陽。唐表示他是專程前來調查李旺陽的死因的,警方表示,當地公安局已經對李的死因做出結論,沒有進一步調查的必要。

警方強行拿走了唐荊陵隨身攜帶的包,裡面裝有他的手提電腦、照相機和其它物品。廣州三名國保警察於9月6日晚上把唐荊陵帶回韶關,並將他關押在當地一家賓館達5天。 9月10日,湖南國保把扣押的包還給了他,但電腦和照相機都已無法工作。當晚,唐荊陵獲釋,被送回家。

廣州國保警察告訴唐荊陵,拘留他的另一個原因是9月9日香港舉行立法局議員選舉。

 


欲了解更多唐荊陵的消息,請參閱:

欲了解更多李旺陽的消息,請參閱:

錯誤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錯誤

網站遇到非預期錯誤。請稍後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