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浙江維權人士楊雲彪、河南異議人士劉永根獲釋

2012年09月26日

浙江維權人士楊雲彪的妻子孔秋華日前告訴中國人權,被當局以“破壞生產經營罪”判刑3年的丈夫楊雲彪,已於2012年4月23日,提前5個月獲釋。

2007年9月,楊雲彪因試圖阻止開發商強拆他家房屋被判刑兩年,於2009年1月提前獲釋。 2009年9月,他到北京上訪,要求對他被強拆的房屋進行賠償,並要求退還村民被強徵的土地,結果被當局拘留,後被判刑3年。

孔秋華告訴中國人權,楊雲彪曾遭刑訊逼供,“剛進看守所時,他手腳一天24小時被銬,長達一個多月,吃飯睡覺上廁所都不讓解下來,翻身都不能翻,雙腳浮腫到膝蓋”。她說,楊雲彪獲釋時身體“完全垮了,現在有嚴重的風濕性關節炎”。

孔秋華表示,獲釋後,楊雲彪努力恢復健康,準備繼續上訪。她還說:“為了維護我們的權利,我們已經走上了一條漫長的不歸路。我們打官司,可是沒有用;我們上訪,又被抓起來判刑。守法的是我們,違法的人卻逍遙法外。 ”

因言獲罪的河南異議人士劉永根,因發表批評中國當局的文章,於2009年9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並隨後被判刑3年。他已於2012年9月16日刑滿獲釋,當日一早由家人從監獄接回家中。入獄前,劉永根曾是河南新縣紀委的官員。

劉永根告訴中國人權,他出獄順利,身體情況也好,將休養一段時間,再決定做什麼。他說,在監獄中就得知外界很多人很關心他,為他呼籲,他曾收到不少問候明信片,這些都讓他很感動,他感謝大家對他的關心和支持。

欲了解更多有關楊雲彪的消息,請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