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毛恆鳳被拒絕會見家人 狀況堪憂

2013年02月01日

中國人權獲悉,上海維權人士毛恆鳳自去年9月30日被警方截訪並被拘留後,至今未被允許會見家人,鑑於以往毛恆鳳的經歷,家人對其狀況深感憂慮。

毛恆鳳的丈夫吳雪偉1月31日對中國人權說:“我多次向楊浦看守所等部門提出要求會見小毛,哪怕讓小毛給我打個電話。看守所表示:已請示主管領導,不准會見,也不准打電話。雖然律師見過小毛兩次,但有些小毛更嚴重的狀況我可能無法知道。這是從以往小毛的經歷中得到經驗,在我不能見小毛的日子中,以後往往證實這段日子小毛遭受極大的痛苦。小毛血壓最高時240(這是小毛向律師說的),平時200多(這是看守所說的),小毛渾身病痛,狀況艱難。 ”

背景資料:

毛恆鳳1988年因拒絕人工流產第二胎被單位開除,從此開始上訪。在上訪過程中,她至少3次被當局強行關進精神病院、多次被關押。 2007年,她因被指控在“監視居住”期間打破兩盞燈被判刑兩年半;在上海女子監獄服刑期間,她曾遭多種虐待和酷刑。 2010年,她因支持劉曉波被以“擾亂社會秩序”處以勞教1年6個月,2011年7月因病重提前釋放。毛恆鳳2012年8月底到北京上訪,9月30日被便衣警察截訪並送回上海,10月2日被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為由刑事拘留,10月30日被決定收容勞動教養1年6個月。毛恆鳳今年1月30日被轉到勞教所時,因高血壓被勞教所拒收,退回楊浦看守所關押。


欲了解更多有關毛恆鳳的消息,請參閱:

欲了解更多有關毛恆鳳的背景資料和法律文件,請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