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許志永被刑事拘留

2013年07月16日

中國人權從網上獲悉,北京憲政學者、公民行動組織者許志永今天被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衛分局刑事拘留。拘留通知書說,許志永因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而被刑拘,目前關押在北京第三看守所。刑拘通知書簽發日期為7月16日晚8點。

來自中文推特的消息還說,許志永的三台電腦、手機和其它物品被警方從家裡抄查拿走。

此前,許志永在推特上表示,自今年4月12日以來一直被軟禁在家。4月3日,許志永等人發表了一份公開信,要求當局立即釋放呼籲官員公示財產的10位公民。參與公開信聯署的維權律師滕彪今天在推特上表示,他的手機也被屏蔽。

許志永是新公民運動的倡導者。2012年5月,他發表了《中國新公民運動》一文,並將此文轉給《中國人權雙週刊》。《中國人權論壇》將此文翻譯成英文發表在2012年第一期上。

欲瞭解更多有關許志永的消息,請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