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Feng Zhenghu Campaigns to B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Representative for Yangpu District Open letter to voters of Renhe Park Community, Yangpu District

October 5, 2016

With th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elections approaching for representatives from Yangpu District in Shanghai, well-known activist Feng Zhenghu issued an open letter to his constituency calling on voters to nominate him as a candidate to the Congress. Feng’s campaign slogan is "protect the constitution, uphold rights, and live life happily.” He has also put forth six campaign promises, including protecting the constitution and upholding rights, participating in politics on behalf of the people, making homes beautiful, happiness for the elderly, helping the vulnerable, and living a happy life. Feng also called on voters not to give up their right to exercise their vote: despite the fact that it happens only once every five years, voters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elect someone who can truly represent the people as well as their individual interests.


冯正虎竞选上海市杨浦区人大代表
——致杨浦区仁和苑小区选民的公开信

尊敬的仁和苑小区选民:

我与您同住仁和苑小区,曾以高票当选仁和苑小区第一届业主委员会委员,与其他同仁成功促成杨浦区政府拆除仁和苑小区门前的最大违章建筑(开发商留下的办公室危房),积极有效地为全体业主服务。现在,请您推荐我为杨浦区人大代表候选人。

我是中国公民,户籍在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198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科学系(现为管理学院),获硕士学位,任上海财经大学讲师、上海企业发展研究会会长;1991年留学日本,在日本知名学府一桥大学研究生院深造。从此,在上海、东京两地工作与生活。2010年放弃日本签证,回国定居。

长期以来,我在上海市及全国范围从事依法维权工作,力尽知识分子的本分,为国家的改革献计献策,免费为访民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为民代言,监督“一府两院”,制止官员乱作为或不作为,以民主与法治的方式推进中国进步。现在,我考虑回归基层,为自己居住的杨浦区服务。

今年杨浦区人大代表换届,我已在居住地的五角场街道政民居委会进行选民登记,成了杨浦区第115选区的选民。我享有选举权与被选举权。依据选举法第二十九条、第三十一条规定,选民十人以上联名可以推荐代表候选人。选民提名的候选人,和各政党,各人民团体提名的候选人法律地位平等。凡是居住五角场街道国顺居委会、四平一居委会、政民居委会范围的选民,都可以联名推荐我作为杨浦区人大代表候选人。

有了您的推荐,我有机会竞选杨浦区人大代表。我的竞选口号:护宪维权,快乐生活。我参政议政的承诺:

1、护宪维权:捍卫宪法,保证国家法律法规在本地区的贯彻执行,依法维护选民的公民权利。

2、为民参政:紧密联系群众,积极为民代言,废恶规立良规,监督“一府两院”,督促依法行政、司法公正、官员为人民服务。

3、美好家园:支持业主委员会工作,维护业主权益,建设一个安全、舒适、美丽的居住家园。

4、老有所乐:改善保障老年人生活、健康以及参与社会发展的条件,重视老有所乐的政策制定与硬件配置,使老年人幸福地安度晚年。

5、扶助弱者:关心受到权益侵害的弱势群体,依法化解上访问题,促进本地区的稳定与和谐。

6、快乐生活:建设一个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美好社会,让所有人享有免于恐惧的自由,致力于人民幸福、快乐生活。

请您信任冯正虎参政议政的承诺,推荐冯正虎为杨浦区人大代表候选人,并于2016年11月16日(选举日)选冯正虎。

不要放弃您手中的选举权,不要错用您手中的选举权,您五年只有一次自己做主的权利,您应当选举真正能代表民众、自己利益的他人或自己。

您推荐我,选举我,我会忠实地代表选民的意愿,并有能力为选民服务。

若您愿意推荐我为杨浦区人大代表候选人,请您用短信(13524687100)或微信(fengzhenghu1 )、电话(55225958)通知我,或者写信给我(上海市政通路240弄3号302室,邮编200433),我将回复感谢或登门拜谢。

感谢您的信任与推荐!

选民推荐的候选人:冯正虎

2016年10月5日

 

注释:依据选举法规定,凡是杨浦区选举委员会公布的选民名单榜的任何一位选民,都有法定的权利在10月26日至30日期间(选委会公告时间提前了的除外)到其所在选区选举工作小组,领取《代表候选人推荐表》以书面形式推荐代表候选人。第115选区的选民,到设立在国顺居委会、四平一居委会、政民居委会内的选举工作小组领取,并在规定时间内递交。若对推荐代表候选人等选举问题有所不解,可以与冯正虎交流。

 

杨浦区第115选区选举工作小组地址

1、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国顺居委会

地址:国权路230弄11号

办公电话:55061617

2、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四平一居委会

地址:政本路115号 (东方家园)

办公电话:55068620

3、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政民居委会

地址:政通路240弄C1

办公电话:65511697


附录:冯正虎竞选人大代表的自我介绍

冯正虎,男,生于1954年7月1日,上海人,汉族,无党派人士,1971年11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宪政学者、法律工作者、社会活动家。

冯正虎同志,1971年11月—1977年,在安徽省青阳县乔木公社务农。1977年—1980年,为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学生。1980年—1983年,为上海后方基地技校教师。1983年—1986年,为复旦大学管理科学系研究生、复旦大学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研究生科技与经济中心理事长、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研究生委员会主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86年—1991年,为上海财经大学讲师、上海企业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企业发展研究所所长。1991年—1993年,为日本一桥大学研究生。1993年—1998年,为日本三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日本社团法人中国研究所研究员。1998年—2000年,为上海天伦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仁和苑小区第一届业主委员会委员。2000年11月—2003年11月,因与同济大学合作出版《上海日资企业要览(2001年版)》一书的案由被上海法院枉法裁判,遭受三年冤狱,在上海提篮桥监狱将刑期变学期,学习与研究中国的法律与司法。2004年—2010年,日中展望出版社总编辑、《督察简报》主编、法律工作者。2010年起,为《护宪维权网》、《我要立案网》主编、国际知名的中国维权人士。

冯正虎同志八十年代活跃于中国的学术界、企业界,在国内陆续发表学术论文及专著。公开出版的著作有:《企业战略》、《中国企业的改革与发展》、《中国企业发展年鉴(1988年)》、《中国企业管理现代化研究》等。组建当时在学术界、企业界、政界影响很大的上海企业发展研究会,并提出:我们的事业就是致力于中国企业的发展和企业家阶层的崛起。在1986年、1987年、1988年、1989年连续主持每年一次的全国性大型研讨会“中国企业发展研讨会”,对中国的经济改革做出了较大的影响与贡献。

2004年起,冯正虎同志投身于方兴未艾的中国公民维权运动,站在民间从事捍卫人权、推进法治的事业。冯正虎同志倡导并实践“护宪维权”的政治理念,并撰写发表大量关于司法公正、宪政民主、中国人权等方面的文章。2010年8月3日冯正虎同志发起“维护公民诉权”运动,“我要立案、捍卫法律、还我诉权”的口号与行动深入人心,得到民众的响应,包括法官、律师、人大代表及法律监督部门的认可。冯正虎同志与上千名上海市民的共同努力,数百次的请愿活动,最后得到中共中央的肯定。2014年10月23日十八大四中全会通过《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决定:改革法院案件受理制度,变立案审查制为立案登记制,对人民法院依法应该受理的案件,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保障当事人诉权。

多年来,冯正虎同志站在弱势群体一边,为民请愿,守护宪法法律,维护公民权利,义务为受公权力侵害的民众提供法律援助,免费代理(或撰写诉状)数百件“民告官”的行政诉讼案件。冯正虎同志遭受许多报复与非法惩罚,但初心不变,力尽知识分子的本分,继续行走中道,捍卫宪法,保障人权,为民代言,监督“一府两院”,制止官员乱作为或不作为,以民主与法治的方式推进中国进步。冯正虎同志始终坚守自己告别上海市提篮桥监狱之际的诺言:炼狱之后,应当顺应天命,为民行道。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一生不亦乐乎。

冯正虎同志长期以来所做的工作,本应该是人大代表履行的职责,但冯正虎同志不是人大代表。今年杨浦区人大代表换届,冯正虎同志决定竞选人大代表,愿为杨浦区选民服务。冯正虎同志的竞选口号:护宪维权,快乐生活。

请杨浦区第115选区(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国顺居委会、四平一居委会、政民居委会范围)的选民推荐冯正虎同志为杨浦区人大代表候选人,并于2016年11月16日(选举日)选冯正虎同志。


冯正虎的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政通路240弄3号302室 邮编:200433
电话:55225958
手机:13524687100
邮箱:fzh999net@gmail.com
博客:http://fengzhenghu.net
微信号:fengzhengh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