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Lawyer Lin Qilei's Account of Being Prevented From Leaving China

November 10, 2015

Lin Qilei was told by police at the Beijing Airport that the Beijing Public Security Bureau believes Lin "exiting Chinese territory would endanger state security."


蔺其磊律师自己发在“709”营救群的贴文,他将会采用法律手段,谴责公权的违法,捍卫一个公民的尊严!

蔺其磊律师:2015年11月10日8:40分,我在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办理边防检查时,被北京市出入境边防检查智总队下属的边检站以护照有问题拦下,一名叫韩飞的警察(别人叫他队长)告诉我说“你等下我请示看什么情况尽快告知你”。我催问了两次,9:03分,该警察告知我:“我告诉你是谁因为什么不让你出境,是北京市公安局因为你出境会危害国家安全拒绝你出境的”。我向他要书面的决定,他说没有!我说:你是代表一个执法机关的,口头一句话就不让我出境了,你们有什么见不得光的啊。到底是谁在危害国家安全!他只是说我已经告知你了,不要影响我们的工作。至此堂堂一个直属公安部的行政执法机构(还是一个所谓窗口单位),没有任何一份书面材料说明理由,就拒绝一个本国公民出境,其肆意违法、公然侵权之行为,实属罕见!我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虽然在目前环境下结果不会乐观),谴责公权的违法,捍卫一个公民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