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Slapped in the Face by Ferocious Changsha Policeman, Interrogated by Plainclothes Officers

October 8, 2016

Wang Qiaoling, wife of human rights lawyer Li Heping, and Yuan Shanshan, wife of lawyer Xie Yanyi, went to the Changsha City No. 2 Detention Center in the morning of October 8, 2016, to deposit money for human rights attorney Xie Yang, who was detained in the “709” crackdown. Without cause, Wang and Yuan were first blocked outside the gate of the detention center, and then violently forced into a police car. Wang was also slapped in the face.


长沙警察火辣辣,便衣查证扇耳光

709王峭岭

10月8日上午一上班时,我跟谢燕益律师的妻子原珊珊在长沙市第二看守所下了出租车。一看,诺大的停车场,两边几十个制服警察和警车。

我们向大门走去,一个穿黄白条纹上衣圆胖大眼的人拦住我们。

问我干什么?我说存钱啊。

他问给谁存钱?我说谢阳律师!他说谢阳律师有钱,不需要存钱。

我笑了,问:“你谁啊?执行公务得要证件!”你得拿证件向我出示。

这个白胖面团似的人反问我:你的身份证!我看看。

我说奇怪啊,应该你先亮证件才有资格查我的身份证!我就是来存钱,你拦着我查身份证算什么?

白面团蛮横的说:我说了就说了,谢阳不需要钱!

这时一个穿制服的警察过来,向我要身份证,我掏出递给他。他看完还给我说,存钱要申请。

我说我现在向你申请给谢阳律师存钱。他说我是派出所的不管这个。我说,那好,我去看守所,向看守所提出申请。

这个制服警察一挥手,带到派出所去!我说我申请存钱,干嘛去派出所?

一群长沙警察如狼似虎的扑上来,抓着我跟珊珊就往车上拖!我说好了,我不存了。

警察怒吼道:不存也得去派出所!一个警察怒喝着我:配合点!

我说我不存钱了,奋力挣扎着却无济于事……

一个警察把我粗暴拖到依维柯警车上,掐住我的胳膊直接把我按到在长条椅凳上,那个警察几乎压住了我全身,觉得异常受羞辱,奋力反抗。

反抗中踢了警察一脚,那警察松开了我,恼羞成怒,扇了我一个耳光。

我也惊呆了!暴力执法我算见识了:我一个女人,千里迢迢来长沙,为了给我丈夫李和平律师的朋友,被关在长沙二看的谢阳律师存点钱。先是无故被阻看守所门外,无故被暴力抓到警车上,这一耳光后我明白雷洋是怎么死的了!就是不肯配合“违法”而死,不肯配合所谓的“执法”而死的。

我看着那个打我耳光的警察说,你告诉我名字,警号!你真了不起,把脸转过来让我拍一张!那个没挂警号穿着类似警察制服的人,始终不再把头转过来。

后来在泉塘派出所来了一个国宝模样的人,说要我把发出去的警察照片删掉是对我好。我说你们抓了我的老公,刑讯逼供;我来给朋友存钱,你们警察打了我耳光。这是对我好?鬼扯吧你!后来拒绝理睬那个国保。

 

709王峭岭

2016年10月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