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Families of 709 to President Trump (Fourth Letter)

March 26, 2017

March 26, 2017 (Sent on April 4, 2017)

In advance of the China-U.S. Summit, the wives of Li Heping, Wang Quanzhang, and Jiang Tianyong—lawyers arrested during the “709 Crackdown”—jointly sent their fourth open letter to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In their letter, they cite police misconduct in the recent case in which a man committed murder after witnessing his mother being insulted, and in suppressing the arrested lawyers of the “709 Crackdown” and their families. These and other cases, they argue, suggest that the main duty of the Chinese public security is no longer to protect public safety, but rather to eliminate those considered to be enemies of the state. They hope President Trump will request that the Chinese government release the innocent rights defense lawyers of the “709 Crackdown,” who reportedly have been abused and tortured.


第四封信:709家属致川普总统
 

尊敬的总统先生:

近日中国网络上沸沸扬扬在传播一个案件的判决书,所涉及的案件是一年前,一个看见母亲被恶棍性羞辱的22岁儿子,当场拿水果刀刺伤了羞辱其母亲的恶棍,这个恶棍后来死了,这个儿子被判无期。这不是最恶劣的情节,最恶劣的情节是:案件中这个母亲被羞辱时,有人打110报警。公安来了,说:“……不要打人。”说完公安离开了。我丝毫不怀疑这是中国的公安。

我们709家属在这合法维护丈夫权益的一年零八个月里,我们被不明身份的人跟踪,我们被不肯亮明身份的人非法拘禁在家里,我们报案,公安拒绝出警。我们因为起诉媒体和去法院要求旁听,反倒被公安抓进派出所。中国公安的首要职能已经不再是保护公共安全,而是把一切官方认定的敌人打击消灭掉。这一点,在709案中体现的很彻底。

在709案的整个过程中,公安的权力达到任何一个角落。公安可以指挥中国最大的媒体CCTV,在新闻报道中抹黑人权律师。也可以指挥共青团,用共青团干部任副总裁的“读家文化公司”制作13个之多的视频,污名化人权律师及其家属。709家属民事起诉了CCTV,公安撬门抓人,带到派出所威胁。709家属行政起诉了中国公安部,法院不予立案,公安部下属国保却上门警告家属。709案进行到检察院、法院阶段,公安部门依然跑出来拦阻律师会见,公安部门所属的看守所,更是把709案辩护人的证件复印件放在办公室,上演着“防火防盗防律师”的一幕!一到中国官方认为的重大的会议期间:两会,G20,美总统访华等等,709家属就会被国保看守在居住的小区里。中国公安的权力正在无边无沿的扩展,包括医院和学校。我们忧心也在于此:709的江天勇律师曾被打断八根肋骨,但是他在北京的医院拍X光时,却被医生告知没有伤。因为实在疼痛不止,所以换了一个城市去拍X光片,被告知肋骨断了八根。709的王全璋律师的儿子入学,交了学费后却被学校退学。709最近被释放的李春富律师,在体检中心检查身体一切健康,但是在信任的医生朋友那里,他却被告知脊椎脊柱右膝有严重旧伤……更别提他严重的精神创伤了!如此一一摊开来看,在中国公安无法无天的状态下,李和平,王全璋,江天勇律师始终不让律师会见的情况,让我们这些家属寝食难安。最近谢阳律师又恢复到不许律师会见的状态中,他揭露被酷刑的真相,随后不许被律师会见,要发生什么,让人猜也猜得到。

提起公安在中国的无所不达的权力,不得不说像我们这样给领导人写信也是危险的,很多人会被迫害。有些人在邮局寄信,就会被邮局报警,被公安抓走。所以,我们只好给美国总统写信,盼望总统先生向中国政府提出要求,释放709案中被酷刑折磨的无辜的人权律师们。切盼!

此致
敬意!

709家属
王峭岭
李文足
金变玲

2017年3月26日

附:2017年4月4日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