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Searching for Hu Shigen, Part 1

October 19, 2015

On July 10, 2015, Beijing dissident and Christian Hu Shigen, along with Liu Yongping and Ge Ping, disappeared as they prepared to participate in a church gathering. Nearly 100 days after the family retained a lawyer to report the case to the security authorities, the only answer given by the police at the Dewai police substation in his home district was: We still have not found him. Since Liu Yongping and Ge Ping had already been criminally detained by the Hexi branch of the Tianji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for “picking quarrels and provoking troubles,” Hu’s lawyer went to Hexi District Detention Center on October 24 to inquire about Hu, but he was informed that no such person could be found there.


寻找胡石根(一)

郑湘(律师)

这是一起蹊跷的事件!

胡石根,基督徒,原北京语言大学讲师,2015年7月10日其与刘永平、戈平一起准备参加教会的聚会时,在北京失联。事发后,胡石根老师的家属委托北京律师向其居住地的北京市西城区德外派出所报案,请求对胡石根老师的意外失踪进行调查,到目前为止失踪已近100天,律师及家属三次到德外派出所询问相关情况,答复是仍然没有找到。

北京是首善之区,特别是十八届四中全会以后,法治繁荣蒸蒸日上,伟大的中国已经成为一个法治国家,更何况中国的人权比美国要好五倍,基于此,我更加坚信胡石根的下落一定会水落石出,因为法治让我们看到希望。

7月10日当天,与胡石根一起的刘永平、戈平两人被天津市河西区公安分局以寻衅滋事罪予以刑事拘留(家属已收到拘留通知书),根据这条线索,我接受胡石根家属委托后于2015年10月14日上午8点半赶到天津市河西区看守所,到看守所后在接待窗口准备给胡石根老师存点钱,经查询,河西区看守所查无此人。于是,我又到看守所旁边的河西分局预审支队请求见赵旭支队长,之前看到许多律师会见不到自己的当事人后,都去预审支队找赵支队长。等待二十分钟后终于见到赵支队长,我将委托手续递交给赵支队长——

赵:你给谁辩护?

答:胡石根;

赵:我不是具体办案人员,只是接待律师,反馈律师提出的问题,胡石根这个人没有印象,我找专案组了解了解情况。

答:刘永平也是被河西分局羁押的。

赵:不清楚……,你有什么要求?

答:希望告知胡石根的羁押地点?是否将拘留通知书邮寄家属?家属到现在未收到拘留通知书,还有胡涉嫌的罪名?及目前阶段已经查明的事实等等。

赵:落实后会通知你,你留下电话便于联系。

答:好的,我也记一下赵支队的电话吧,也便于联系。

离开预审支队后,突然有一念想闪现,记得有公安部的规定,拘留后无法通知的情形包括——不讲真实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难道胡石根老师不愿意讲出自己的真实姓名?

希望了解和知道胡石根老师下落的人,请及时告知北京市西城区德外派出所,家人的等待很焦急。

2015-10-19

Error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Error

The website encountered an unexpected error. Please try again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