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Searching for Hu Shigen, Part 2

October 28, 2015

On October 27, lawyer Zheng Xiang once again went to Tianjin’s Hexi Detention Center and finally learned that Hu Shigen’s case is being handled by the Hexi branch of the Tianji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Hu was criminally detained on July 11, and was put under “residential surveillance in a designated location” on August 7, on charges of “inciting subversion of state power” and “picking quarrels and provoking troubles.” Hu has still not met with his lawyer.


寻找胡石根(二)

郑湘(律师)

2015年10月14日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预审支队长赵旭答应我落实胡石根老师的“案子”是否在河西分局经办,但等待多日没有回音,赵支队长留给我的电话也打不通,于是在10月27日我再次赴津寻找答案。在天津巧遇吕洲宾律师、纪中久律师,他们两位也是要找赵旭支队长落实有关情况的。

10月28日早不到八点半,我们已赶到河西看守所预审支队的办公楼下,等候不长时间赵支队长来到,我们上前招呼并告知我们是“709案件”当事人的辩护律师……赵让我们登记,然后由一女警领到三楼的会议室。会议室内赵支队长与一王姓警员接待我们,你们怎么一起来的?赵疑惑的问我们,我们没有回答。

沉默一会,纪律师先发问?

纪:我寄的快递都退回了,退回理由拒收。

赵:我们局里有规定,快递只能有本人签收,可能我不在,其他人不能接收所以退回了。

我:上次我来留有你们的电话,但打过多次要么不通,要么不接。

赵:我先解释一下,我们只有一部外线电话,最近老是坏,电信部门又不维修,好像线路不好,所以没给你回复。

纪:我打电话,你们楼下的门卫就是不给转接。

赵:我跟楼下说说,以后你们电话让他们转接。

我:请问赵队,胡石根老师的案子是在河西分局办理的吧?

赵:你是14号来的,我15号就落实了,胡石根的案子是我们河西分局办理的,他7月11号刑拘的,8月7号转的监视居住(指定居所),涉嫌罪名是煽动颠覆和寻衅滋事。

吕:我们现在要会见可不可以?

赵:没有接到专案组方面允许律师会见的任何决定,我定不了,你们可以写申请,我转交专案组看批不批。

我:最新的保障律师意见中要求保障律师与羁押人员的通信权利,我们写信给他们可以转交吗?

赵:可以转交,但不能保证他们收到信后能给你们回信。

吕:那我们现在就给他们分别写一封信请赵支队转交,同时会见申请一并提交。

在我们各自写信和申请的时候,赵忽然又问王宇儿子上央视的事,你们知道吗?我们回答:我们也是从央视看到才知道的,其他也不清楚。

之前知道包龙军家就在天津,而且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于是从预审支队出来以后我们三人决定去包龙军家看看他的双亲,在包龙军家中,看到老爷子的身体需要护工24小时照顾,不免让人担忧。与包龙军的母亲聊聊近40分钟后我们离开。

律师:郑湘

2015年10月28日

Error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Error

The website encountered an unexpected error. Please try again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