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天安門母親」在京部分難屬舉行2020年新春聚會

January 6, 2020


2019年12月28日,「天安門母親群體」在京部分難屬舉行2020年新春聚會活動。


2019年12月28日,「天安門母親群體」在京部分難屬舉行2020年新春聚會活動。


2019年12月28日,「天安門母親群體」在京部分難屬舉行2020年新春聚會活動。

2019年12月28日在京部分難屬提前舉行了2020年度的新春聚會活動。

30年的守望讓我們兩鬢斑白、白髮蒼蒼、步履蹣跚、難掩歲月的痕跡。

失去親人的痛在每個人的心中沉甸甸地放著。在這個不能自由發聲的國度裡,不知何時可以自由地說出壓在我們心裡的話:還我們親人的公道!

30年過去了。在難屬新春聚會上,服務團隊向在座難屬回顧了2019年「六四」慘案三十周年屬難屬自己的紀念活動。為了能夠順利舉行而不受政府公安的騷擾,避開臨近六月四日的敏感日子,我們早早做了準備。

從2018年12月末開始,北京的天氣尚在嚴冬,我們悄無聲息地在一難屬家裡為香港六月四日晚維多利亞公園裡舉行的紀念「六四」慘案三十周年的紀念大會上難屬發言做視頻錄音。

三十周年難屬香港發言,由遇難者王楠的母親張先玲女士發言,站在她身後的是難友周國林、穆懷蘭、狄孟奇、王連、馬雪琴、尤維潔、張彥秋。

2月,在一難屬家裡在京部分難屬舉行了紀念「六四」慘案三十周年的活動,參加人員有張先玲、譚漢鳳、尹敏、劉秀臣夫婦、狄孟奇、馬雪琴、尤維潔、郭麗英、張彥秋、吳麗虹、王爭強、袁刃、段昌琦、周燕京、張景利。

難屬尹敏宣讀了由「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女士執筆的30周年祭文:《哭「六四」大屠殺罹難的親人和同胞們——並致中國國家領導人》。每人向自己家遇難親人祭酒並向所有在「六四」慘案中死去的同胞們祭酒。

3月上旬我們的30周年祭文正式由「中國人權」對外發表。

5月下旬歷經半年之餘的準備,對外發佈了22位難屬(包括家在外地的難屬,當年他們的孩子是考入北京各大學的學生)和一位當年在校學生傷殘者30年來自己的心曆路程和痛苦感懷的視頻。

特別提到,與往年有所不同的是尤維潔在2019年12月27日傍晚收到來自於香港的郵件,這是尤維潔自提供家庭地址後幾年來唯一一次收到香港市民給難屬的聖誕卡,這張張卡片寄託了香港市民對難屬的濃濃情意和支持。在難屬的新春聚會上,把來自於香港的聖誕卡發給與會難屬留作紀念。

向堅持和平、理性、非暴力理念的香港市民表達敬意。向香港母親用自己的身軀阻擋暴力保護自己的孩子和青年人表達敬意。感謝香港市民年復一年堅持與我們站在一起,譴責1989年6月4日中國政府動用軍隊在首都北京十裡長安街上濫殺無辜的殘暴行為。

隨著歲月流逝,我們正在逐漸老去,但是我們的信念不會改變。我們堅守「真相、賠償、問責」三項訴求,堅定不移地繼續走下去,不會退縮。

2020年1月3日

Error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Error

The website encountered an unexpected error. Please try again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