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公民記者張展被控「尋釁滋事」案開庭在即,律師提請法院延期審理(附相關影印件5件)

December 18, 2020

中國人權獲悉:因報道武漢疫情而被控「尋釁滋事」的上海公民記者張展案將於2020年12月28日上午在上海浦東新區法院第九法庭開庭審理,鑒於張展因絕食及被強制灌食而導致身體非常虛弱,其代理律師張科科和任全牛向法院提出延期審理的申請。

武漢疫情爆發後,張展於2020年2月1日左右前往武漢,一直在微信、推特、YouTube 等社交媒體平臺上直播武漢的現場情況,並撰寫了大量關於武漢疫情的真實報道。5月14日張展在武漢被抓捕,押回上海,次日被上海市浦東分局以涉嫌「尋釁滋事」 刑事拘留,後遭批捕、起訴,現被羈押於浦東新區看守所。張展在獄中一直絕食抗議,但遭強制灌食、約束,導致其身體狀況十分虛弱。此前,張展因長期在網絡平臺發佈批評「一黨專政」、腐敗濫權等言論,曾多次被上海市警方約談、傳喚及威脅; 2019年因支持香港「反送中」抗議,曾於9月至11月被以涉嫌「尋釁滋事」刑事拘留兩個多月。

附件:

延期審理申請書 (12.17.2020


任全牛律師認為張展健康狀況無法配合進行高強度長時間的庭審活動,故依法提請法院延期審理該案。

張展是在為惡人贖罪(12.17.2020


任全牛律師會見張展通報:張展因絕食而完全「脫像」,瘦得皮包骨,但她表示,她作為基督徒,不能無視身邊發生的罪惡與不義;她被抓後仍常常為那些惡人罪人禱告贖罪。

張科科律師:會見張展通報2 (12.09.2020


張科科律師于2020年12月8日下午會見張展。張展因絕食身體非常虛弱,有頭痛頭暈、胃痛、咽喉發炎等症狀。律師代表親朋好友勸其吃飯,但張展說不會(停止絕食)。

取保候審申請書 (第1頁)(12.09.2020


張展的代理律師張科科、任全牛申請對張展取保候審。申請書說,張展因絕食及被強制灌食而出現頭痛、頭暈、胃痛、喉嚨發炎等症狀,導致身體日漸消瘦、體力不支和精力不濟的狀態,故依據《刑事訴訟法》第67條,申請對張展取保候審。

取保候審申請書 (第2頁)(12.09.2020


張展的代理律師張科科、任全牛申請對張展取保候審。申請書說,張展因絕食及被強制灌食而出現頭痛、頭暈、胃痛、喉嚨發炎等症狀,導致身體日漸消瘦、體力不支和精力不濟的狀態,故依據《刑事訴訟法》第67條,申請對張展取保候審。

Error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Error

The website encountered an unexpected error. Please try again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