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许志永罪加一等改控颠覆罪;首获见律师称遭酷刑(附:2021年1月21日律师首次会见许志永情况通报)

January 22, 2021

2021年1月21日下午,在与外界失去联系371天之后,北京“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终于获准在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看守所通过视频远程会见了其代理律师梁小军和张磊。许志永告知律师,在北京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曾有10天被剥夺睡眠(每天睡眠只有2至4个小时)。临沭县看守所中的条件比较差,每人的伙食每顿只提供1个馒头,但他可以在看守所里面购买食物。

2019年12月初,许志永、丁家喜等公民和律师在厦门聚会,讨论时政,分享推动公民社会建设的经验,12月26日当局对参与和涉及此次聚会的人士展开抓捕,指其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或寻衅滋事。许志永于2020年2月15日在广州被抓捕,次日被押回北京。

据律师向媒体透露,2021年1月中旬,许的案件被提交检察院时,被控罪名已由被羁押时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改为“颠覆国家政权”。

(欲更多了解许志永的情况,请参阅:12·26公民案


2021年1月21日律师首次会见许志永情况通报

2021年1月21日下午,梁小军律师和张磊律师在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通过视频远程会见了已经与外界失去联系一年零六天的许志永。

许志永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于北京曾经遭到了10天左右的剥夺睡眠的对待(前5天每天睡眠4个小时,后面5天每天睡眠只有2个小时)。临沭县看守所中的条件比较差,每人的伙食每顿只提供1个馒头,但他可以在看守所里面购买食物,没有限制他在看守所中的花销。

在看守所已经待了半年多的许志永看上去状态还可以,心态平和乐观,很高兴见到两位律师朋友,非常关心外界的各种信息,两位律师把近一年来的国际国内发生的大事概要的告知了他,也把外界对他广泛的关切转告了他。

许志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说做真正的公民,追求自由·公义·爱的中国,无怨无悔,让我们共同努力,见证这伟大的时代。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