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許志永罪加一等改控顛覆罪;首獲見律師稱遭酷刑(附:2021年1月21日律師首次會見許志永情況通報)

January 22, 2021

2021年1月21日下午,在與外界失去聯繫371天之後,北京「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終於獲准在山東省臨沂市臨沭縣看守所通過視頻遠程會見了其代理律師梁小軍和張磊。許志永告知律師,在北京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期間曾有10天被剝奪睡眠(每天睡眠只有2至4個小時)。臨沭縣看守所中的條件比較差,每人的伙食每頓只提供1個饅頭,但他可以在看守所裡面購買食物。

2019年12月初,許志永、丁家喜等公民和律師在廈門聚會,討論時政,分享推動公民社會建設的經驗,12月26日當局對參與和涉及此次聚會的人士展開抓捕,指其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或尋釁滋事。許志永於2020年2月15日在廣州被抓捕,次日被押回北京。

據律師向媒體透露,2021年1月中旬,許的案件被提交檢察院時,被控罪名已由被羈押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改為「顛覆國家政權」。

(欲更多瞭解許志永的情況,請參閱:12·26公民案


2021年1月21日律師首次會見許志永情況通報

2021年1月21日下午,梁小軍律師和張磊律師在山東省臨沂市臨沭縣通過視頻遠程會見了已經與外界失去聯繫一年零六天的許志永。

許志永在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期間於北京曾經遭到了10天左右的剝奪睡眠的對待(前5天每天睡眠4個小時,後面5天每天睡眠只有2個小時)。臨沭縣看守所中的條件比較差,每人的伙食每頓只提供1個饅頭,但他可以在看守所裡面購買食物,沒有限制他在看守所中的花銷。

在看守所已經待了半年多的許志永看上去狀態還可以,心態平和樂觀,很高興見到兩位律師朋友,非常關心外界的各種信息,兩位律師把近一年來的國際國內發生的大事概要的告知了他,也把外界對他廣泛的關切轉告了他。

許志永感謝大家的關心和支持,說做真正的公民,追求自由·公義·愛的中國,無怨無悔,讓我們共同努力,見證這偉大的時代。

 

來源:

Error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Error

The website encountered an unexpected error. Please try again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