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新生代幹部牛氣足,恣意制冤慶黨百年——上海居民韓忠明因建黨一百週年慶遭戴黑頭套綁架

June 8, 2021

2021年6月2日,上海居民韓忠明從外面回家時,在家門口突遭8個身強力壯者強行拖上車,韓忠明大聲呼救,這些人就將韓忠明頂壓在車上,還給他套上黑頭套。鄰居問這幫人憑什麼強制把人帶走,被告知是三林鎮政府雇傭他們抓的,怕韓忠明在建黨一百週年時向上級部門狀告三林鎮政府。韓忠明家人立即打110報警,但閔行區浦江鎮警所就是違法不出警。家人向相關部門多方求告,依然無法獲知韓忠明被關哪裡;撥打三林鎮總機電話欲找鎮政府官員討說法,總機就是不肯轉接領導辦公室;最低層的政府辦事處,也如同中南海層層設防、難以進入,嚴密的鋼欄和看守,老百姓見基層領導都難於上青天。

韓忠明因2001年私房動遷問題不得解決,一直在訴訟和上訪;他還幫村民們向政府申請信息公開、打官司,故而成為當局重點維穩人物。


新生代幹部牛氣足,恣意制冤慶黨百年
——上海居民韓忠明因建黨一百週年慶遭戴黑頭套綁架

馬亞蓮

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週年即將到來之際,上海各級政府緊鑼密鼓籌備黨的百年慶活動。但猶如陰陽不可或缺,明面上一派和諧、波瀾不驚,底下卻暗流湧動、氣氛詭異。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將所有被地方官員痛恨但實際促進國家進步的異議人士和維權公民,全都用黑社會手段和方法抓捕,以防他們爆出官員的陋行。上海的韓忠明就是其中一位。

2021年6月2日,外出歸來的韓忠明在家門口突被外省市的人強行抓走。據周圍鄰居述:韓忠明被8個身強力壯者強行拖上車,因韓忠明大聲呼救,他們就將韓忠明頂壓在車上,還給韓忠明套上黑頭套。鄰居問這幫人:為什麼把人帶走?你們有什麼權力強制帶人?其中的一人回答說,是三林鎮政府雇傭他們抓的,怕韓忠明在建黨一百週年時向上級部門狀告三林鎮政府。由此可見,緊張的三林鎮官員必須把韓抓了才安心。

韓忠明家人得知此事,立即打110報警,但閔行區浦江鎮警所就是違法不出警。截至本文發出,家人雖向相關部門多方求告,但依然不知韓忠明被關哪裡,其家屬想盡辦法欲找三林鎮黨委書記蔡忠民、三林鎮鎮長唐穎、三林鎮政法書記姚斌討說法,無奈現在最低層的政府辦事處,都如同中南海層層設防、難以進入,嚴密的鋼欄和看守,宛若“公僕”們在坐監,老百姓欲探監卻不被允許。總之,見基層領導都難於上青天,是整個上海目前的流行和通病。家屬幾次撥打三林鎮總機電話58493030,總機都不肯轉接領導辦公室,良知人士偷偷告知其主管政法委書記辦公室分機號317,總機也因是老百姓打來而不肯轉接。

韓忠明的遭遇,在目前的上海並不稀罕,幾乎是所有維權者和異議人士的必經之歷,頂多只是被關押期間所遭遇惡性程度之區分。

近年來,隨著老一代官員的陸續退位,新生代官員逐步上位並全面取代老人們。年輕官員們鮮少經歷風霜、過於順風順水,故老百姓雖認為並作好他們中的某些人會難以體諒民生疾苦而可能發生衝突,但認為他們總體文化程度和法律知識高於前任們,這方面可以彌補經歷和經驗的不足,至少法治和文明會有進步。然令人噴血和大跌眼鏡的是,相當部分新生代官員們踐踏法律、蹂躪百姓的程度、深度和廣度遠高於前任們,其頻繁動用流氓和黑社會手段對付無辜平民的惡性,較之前任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由此可見,體制優劣是社會發展方向和良知含量的主因與驅動力,學歷和文化在不同的體制滋養下會結出不同的果,而法律在當今的中國就是個屁啊!

如此延用和加重前任們違法控制民眾告狀和異議者發聲的手法,非但充分暴露出官員們愚蠢、低能執政的本相,還將顛覆、大倒退的步伐,在官員們前赴後繼地與民為敵、視法律為兒戲中加速推進。

請關注韓忠明的安危,關注所有被無辜羈押公民們的受迫害經歷!諸多事實證明,他們的今天必將是所有會遭遇不公侵害者的明天,除非上天保佑你此生決不會遭遇任何欺凌。

韓忠明家屬電話:13391053828
馬亞蓮電話:13761265924 (手機)

2021年6月8日

Error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Error

The website encountered an unexpected error. Please try again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