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湖北鄂州:誰才是真正的黑惡勢力?

October 19, 2021

中國人權注:作者在文章中揭露2016年順豐貨運機場落戶湖北鄂州後,新調任市長王立及其市政府為了收回民營企業家手裡控制的土地和砂石資源,以打黑除惡為名,將企業家們判刑送監、資產充公,而為獲利,卻默許並保護非法生產銷售行為,並對作者的控告投訴置之不理。作者對王立市長的選擇性打黑、選擇性執法不禁質問:誰才是真正的黑惡勢力?


湖北鄂州:誰才是真正的黑惡勢力?

余錢

2016年順豐貨運機場落戶湖北鄂州,省府調武漢市建委主任王立來鄂州任新市長。做過省會城市建委主任的王立深知大型機場建設帶來的紅利,土地和砂石價格定會暴漲。為了收回民營企業家手裡控制的土地和砂石資源,市政府重點針對土地和砂石領域進行打黑除惡,亂扣黑惡勢力罪名,將企業家們判刑送監、資產充公。

我市著名民營企業家、市工商聯副主席的肖姓企業家競標拍得中心城區繁華地段(原老市委)的40畝土地,順豐機場落地後地價大漲,王立市長眼紅他那40畝土地大賺,派公安局副局長去做他工作,說他有串標嫌疑,告訴他以後賺錢的機會多的是,讓他把土地按原價退出來,罰點款就沒事了,如果不退就批示按黑惡勢力辦他。面對大漲的土地,他當然不肯,然後就被涉黑涉惡紅通在逃了,國內資產盡被當局凍結然後充公。

政府搶奪的不僅土地,還有砂石資源。一個歷經5任市長,已採過14年長江江砂的民營企業,在地方政府和村委會的默許和保護下為當地創造了十多年的採砂GDP,企業獲利的1800萬元里該給政府的資源稅費、鄉政府和村委會的規費,幹部們的保護費孝敬費一分沒少給,而且被拿走的還是大頭。這種政企配合共同獲利的模式在當地很是普遍,企業正規經營生產照章交稅,不足之處僅僅只是缺張採砂牌照而已。王立市長為了收回和壟斷長江的砂石資源,便以該企業非法採礦為由,附帶涉黑涉惡指控,將該民營企業家和15位員工判刑送監高達19年,並資產充公。而充當14年採砂保護傘並共同得利的村委會和當地政府卻沒有一人被審判,顯而易見打黑的目的是有選擇性的,只針對民營企業家和他們的資產。類似的打黑案件數不勝數,最終都以判刑送監和搶奪充公資產結案,少數幸運的外逃成功至少撿了條小命。

王立市長選擇性打黑,選擇性執法,我本人也深受其害。 2018年鄂州市政府發佈《全市範圍內禁止新設負面清單企業的通告》,2020年市政府工作報告又關停27家民營採石場,價格暴漲的碎石資源幾乎完全被政府控制和壟斷。面對高漲的石頭碎石價格誘惑,2020年我們鎮伙同村幹部在我家隔壁偷偷引進新設負面清單企業石頭粉碎廠,非法生產碎石銷售獲利,鎮政府和區政府也保護著他們生產,怎麼投訴都無能為力。 400多天來我一直都在信訪控告官商勾結新設負面清單企業,王立主政的市委市政府卻對我的投訴置之不理,仍舊保護著非法碎石廠繼續生產,各級政府毫無法治可言!

如今,鄂州貨運機場的新建,順豐企業和老闆王衛成了市政府的坐上賓,日後的金蛋母雞。試問曾經順豐起家之時員工們為了搶快遞地盤車內大都帶有管制刀具,將來順豐和王衛是否會因此被鄂州政府扣上黑惡勢力的罪名,殺母雞奪金蛋,充公全部資產,讓我們拭目以待!

Error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Error

The website encountered an unexpected error. Please try again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