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本期供稿人

2009年06月04日

陳子明, 經濟學者和新聞工作者,1991年2月被以“反革命煽動、陰謀顛覆政府罪”判有期徒刑13年。同年下半年,獲保護記者協會的國際新聞自由獎。2004年協助創辦“改革和建設網站”。2005年8月,該網站被當局關閉。

丁子霖,“天安門母親”群體的創辦人和代表。該群體由“六四”鎮壓中喪失親人的家屬組成,是一個維權團體。丁子霖是原中國人民大學哲學系副教授。1989年6月3日晚,她的兒子被戒嚴部隊射殺。丁子霖聯絡了其他失去親人的難屬,於當年下半年組成了“六四”受難者群體,2000年改稱為“天安門母親”群體。

高文謙,中國人權資深政策顧問、中文出版物主編。曾是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研究人員。1993年移居美國,先后在伍德威爾遜中心、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研究所和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作訪問學者。著有《晚年周恩來》一書。

何清漣,中國人權資深研究員,經濟學家,《中國現代化的陷阱》、《霧鎖中國-中國大陸控制媒體策略大揭密》的作者。她畢業於湖南師范大學,在上海復旦大學獲經濟學碩士學位,曾在深圳市委宣傳部工作,后任深圳法制報作者和編輯,並在暨南大學工作。於2001年旅居美國。

侯杰,自由撰稿人、電視節目和廣告策劃人, 目前在北京居住。1 9 8 9年,他因參與“六四”而被監禁。2000年,他創辦了www.tv-trade.net電子商務網站。

胡平,《北京之春》雜志主編,中國人權理事會成員。

李衡, 作家、獨立中文筆會成員。

廖亦武, 中國大陸作家。1989年創作反映“六四”事件的長詩《屠殺》,於1990年被逮捕,入獄4年。2003年獲人權觀察赫爾曼-哈米特獎,2 0 0 7年獲獨立中文筆會自由寫作獎。著有《中國底層訪談錄》,2008年由Pantheon出版社出版英文版。

仁增,出生於西藏,在北京念大學,后在西藏一學術性雜志任編輯;后移居美國,現居住在華盛頓。

阿裡木•塞依托夫(Alim Seytoff,美國維吾爾協會秘書長、維吾爾人權計劃主任。1996年來美后一直致力於爭取維吾爾人人權和宗教自由,時常就東土耳其斯坦(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政治形勢發表評論。

滕彪,中國政法大學講師和法律學者,北京華一律師事務所律師。曾擔任過許多維權案件的法律顧問,包括陳光誠、胡佳和孫志剛案。

王丹,原北京大學學生,89民運的著名學生領袖。“六四”鎮壓后名列政府通緝名單之首,曾兩次入獄。1998年來美。2008年獲哈佛大學博士學位。現任中國憲政協進會主席。

一平,北京師范學院畢業,任中國文學和漢語教師。2001年到2003年在康奈爾大學亞洲研究系作訪問學者。現任中國人權《人與人權》中文網絡月刊編輯。

本期翻譯者

黃文,旅居芝加哥的作家和自由撰稿人,文章和譯作曾在華爾街日報、亞洲華爾街日報、芝加哥論壇報、巴黎評論、南華早報和基督教科學箴言報上發表。譯作包括Pantheon出版社2008年出版的廖亦武《中國底層訪談錄》英文版,和將於2009年出版的楊顯惠《上海女人》英文版。2007年獲國際筆會翻譯獎。

圖雷勒(J. Latourelle,翻譯、作家,居住美國加州,電郵:j.latourelle [at] sbcglobal.net。

吳淡塵,中國婦女,希望生活在中國大陸和世界各地的普通公民擁有更大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