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家遭暴力強拆致胎兒早產夭折 28歲女子自殺身亡親屬為其討說法

2011年07月13日

【遭強拆以死抗爭 李佳妮案】上海虹口區居民李佳妮的家於2008年4月10日遭暴力強拆,導致懷孕快9個月的李佳妮早產,孩子出生後夭折。遭強拆後李佳妮和丈夫計斌居無定所並進行上訪。為終結他們的上訪,2011年6月24日,虹口區政府召開邀請李佳妮參加的聽證會,但聽證會卻不讓代理、不許旁聽、也不讓李佳妮本人進入。聽證會結束後5天,6月29日,李佳妮在廣州的一個旅館裡用木炭煙熏房間結束了年僅28歲的生命。在遺書裡,李佳妮稱自己選擇在廣州自殺,是「為了把這件上海的醜事擴大,政府能快點解決!」「希望我的死可以影響到中央,把我們還有很多像我們一樣的可憐老百姓可以有自己的住房!願上海一些腐敗官員,貪污受賄可以得到應有的嚴懲和法律公正的制裁!」7月13日,李佳妮的丈夫計斌和親屬10餘人到上海市政府門前為死者討說法,眾多訪民加入聲援。


強拆後遭信訪終結,妙齡女子以自殺抗議、喚醒政府

上海政府又添命案,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上海訪民計斌和他的親屬10多人,捧著妻子遺像和妻子骨灰盒來到上海市人民大道200號市政府前為死去的妻子討說法。上海訪民毅然的聲援並加入他們的行列,拉起橫幅,向市政府走去,當局出動大量警察阻止,並且動手打人、抓人,有四、五個人被抓,拍照攝像的人被抓後被迫刪除照相機內照片、錄像。

計斌妻子李佳妮芳齡28歲,原上海市虹口區寶安路居民,2008年4月10日晚上六點鐘,計斌夫婦住房遭虹口區政府暴力強拆,強拆時計斌一家遭受毆打、關押,導致懷孕快到九個月的李佳妮早產,生下孩子夭折了,這給本來幸福的家庭一個沉重的打擊,遭受強拆後的計斌一家居無定所流浪度日。

2011年虹口區政府為計斌家召開強拆聽證會,聽證會不允許他人旁聽,也不允許有代理,一切都是政府一言堂,聽證會後沒有給計斌家任何合理安置補償,就被終結了強拆案件,計斌家不得再去上訪等訴求……。

聽證會後,被終結了的李佳妮再也無法忍受這個腐敗的政府,決定用死來抗議並喚醒它們的良知,希望它們棄惡從善,讓社會有真正的公平正義,讓所有有正義的人們都來關注中國的強拆戶,關注中國的人權……。2011年6月24日,李佳妮一人隻身到了廣州,在廣州的旅館裡,李佳妮用木炭煙熏房間結束了28歲的生命……。

在中國這個人權、財產權、生命權無保障的國度裡,每個人都會有計斌、李佳妮一樣的遭遇,現在中國有不知其數的老百姓房屋遭受強拆、財產掠奪,中國政府的掠奪,成了世界上最瘋狂的掠奪,李佳妮的死,希望真能喚醒政府的良知,不再掠奪老百姓財產,能歸還老百姓的財產。希望國際社會共同關注中國人權,關注李佳妮一家。

聯繫計斌:13611638183
李佳妮姐姐李君:15921220866
斌媽媽家:021——65261318


錯誤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錯誤

網站遇到非預期錯誤。請稍後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