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Shanghai Citizens Submit 14th Joint Petition to the People’s Congress and the High People’s Court, Urging Legal Action against Scofflaw Judge

August 9, 2016

66 Shanghai citizens jointly petitioned the Shanghai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and the Shanghai High People’s Court for the 14th time on August 8, 2016, demanding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e proposal and three requests put forth in the April 2016 “1016 Shanghai Citizens’ Collective Letter to Xi Jinping” (冯正虎等1016位上海市民联署致函国家主席习近平). The current petition urges the People’s Congress and the High People’s Court to hold judge Tong Ling accountable under the law for his illegal activities. The demands listed in the Shanghai Citizens’ 13 previous joint petitions have been ignored. However, the group continues to visit the court, promoting understanding of the law by officials and judges, attempting to uphold the dignity and authority of constitutional law, and defending the case filing registration system.


上海公民14次集访人大、高院督促处理违法的法官

2016年8月8日(周一)上海公民第14次集访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落实1016名上海市民联署致函国家主席提出的主张与三项请求,督促人大常委会、高院依法处理违法的法官,保卫立案登记制,要求回复冯正虎等66名控告人控告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立案一庭庭长童凌的处理情况。

上午9:00许,66名上海公民陆续抵达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接待室(人民大道200号),在《控诉违法的法官,保卫立案登记制》集访登记单上签名,推举5位代表(冯正虎、鲁俊、徐佩玲、范桂娟、张林妹)进入接待室谈话。接待室负责人费老师不在,由017号金姓接待员接待。金老师第一次接待我们,不了解情况,以为我们是来反映个人案件的。金老师说谈自己的二个观点:1、上访的问题是这样,你们反映的每个案子不同,应该自己管自己的案子,自己拿着判决书、身份证进来,若要全部委托你们,那么写个委托书,以后若是我接待,我不会同时接待你们,因为每个人案子不同;2、人大的监督是一个集体的监督,它的监督有法定的形式,不是说个案我们都能接,我们人大监督有监督的主体,不是我们信访办去监督,你们反映的情况,包括写给人大的信,人大都能收到。

冯正虎当场对金老师提出的2个看法做了解释。第一个解释:我们来人大,没有一个人是为了反映个案,所以不存在个案需要你接待的问题,也不存在谁需要代表某一个人的个案,我们是来反映法官违法违纪的问题,很典型的立案登记制问题。(金老师插话:童凌法官应该由浦东人大管。)是的,你这里不要直接监督童凌法官,是要监督高院。上海人大监督“一府两院”,两院其中一个就是高院。第二个解释:人大不管个案,我们来不是反映个案,是反映法官违法违纪的共性问题,人大应该管。人大接待长期以来有一个很矛盾的问题,进人大门,你说必须要有判决书,要与个案有关系,但进了门后接待时,你又说人大不管个案,你们不是在糊弄人吗?不过,这个问题不是我们今天要谈的问题,这个现象也不是金老师与我们能解决的。今天我们来是走一个程序,向人大提交《致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的请愿书(4)——上海公民第14次集访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控诉违法的法官》等材料,请你转交给费老师。

下午2:00许,61名上海公民抵达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大门口(肇嘉浜路308号),第14次向崔亚东院长询问,要求高院依法查明司法官员及法官违法违纪的事实,并将处理情况反馈控告当事人。高院的保安队长登记人数后,集访民众乘地铁12号线去高院接待室。在接待室大厅里,大家推举鲁俊、杨德福、朱国美、周寿华、戴中耀等代表与包法官交谈,并提交《致上海高院院长崔亚东的询问书(12)——上海公民第14次集访高院询问处理违法法官的情况》、《49名原告控告孙敬沪等法官枉法裁判150件行政案件的控告状》等材料,重申高院必须依法回复处理情况,不可袒护违法的法官。

高院院长崔亚东不遵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登记立案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受理投诉已有105天(截止8月8日),至今未将处理情况反馈给控告当事人。

司法官员不守法,普通民众守法,坚持不懈地走访法院,向司法官员及法官普法,维护宪法法律的尊严与权威,保卫立案登记制。

图一、上海公民第14次集访上海人大常委会(2016年8月8日上午)

图二、上海公民第14次集访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2016年8月8日下午)

图三、集访民众在上海高院接待室(2016年8月8日下午)

图四、66名上海公民第14次集访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的签名单(2016年8月8日上午)
20160808-4-集访人大  20160808-5-集访人大

图五、61名上海公民第14次集访上海市高院的签名单(2016年8月8日下午)
20160808-6-集访高院  
 

 

Error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Error

The website encountered an unexpected error. Please try again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