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強烈譴責當局對郭飛雄的虐待和酷刑

2007年12月31日

最近,被以“非法經營罪”判刑的維權活動人士郭飛雄(本名楊茂東)在監獄中遭到毆打。中國人權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提請外界注意,這一事件發生的時間正值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即將審議中國提交的其履行《禁止酷刑和其它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公約》的報告前夕。

據報道,12月28日,郭飛雄的妻子張青和姐姐楊茂平首次到廣東省梅州監獄探視郭飛雄。張青表示,郭飛雄被關進梅州監獄的第5天,也就是12月18日,遭到了同監犯人的毒打,他被打得從樓梯上栽下來。郭飛雄在獄中每天要進行10多個小時的勞動,而且獄方不准郭飛雄看書看報,不准他去監獄裡的圖書館,而且還威脅要將他送精神病院。對這一切不公平的待遇,郭飛雄從12月13日開始以絕食進行抗議。至張青見他時,他已絕食了15天,身體顯得非常衰弱。

中國人權呼吁獄方、地方當局和中央政府對這一毆打事件進行調查,並對參與此毆打事件的犯人和獄警進行起訴。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指出:“中國作為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的締約國,有義務預防並調查此類酷刑的發生。” 譚競嫦表示:“中國在遞交聯合國有關履行此公約的報告中一直強調中國有意願履行公約所規定的義務。現在是北京証明其意願的時候了。” 郭飛雄曾為包括廣東太石村等許多維權活動提供法律援助。他於今年11月14日被以“非法經營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

錯誤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錯誤

網站遇到非預期錯誤。請稍後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