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祝賀“天安門母親網站”創辦

2008年05月27日


在“六四”紀念19周年之際,“天安門母親網站”開通了。對於死難者,這是一份特別有意義的紀念和祭奠。在此,我們對“六四”死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天安門母親”群體表示敬意,對“天安門母親網站”的創辦表示祝賀!

“六四”是一個令全世界人民痛心的日子,那麼多無辜的生命慘遭殺害——中國政府至今不公布死亡數字,那麼多的家庭由此而破碎。這個日子是不能忘記的,我們需要不懈地尋找每個死難的人,為他們尋求公正和道義,還他們以尊嚴。這不僅是為死者,更是為活者,為了未來的孩子們。生命是寶貴的,每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應該安全、健康、自由地生活,享有人正當的權益,從每個人最基本的生存,到他們的家庭與社會權利,以至他們的精神和信仰。

19年來,“天安門母親”群體一直在為尋找“六四”死難者,為恢復他們的榮譽,為尋求正義而不懈地奮爭。19年的風風雨雨,坎坷崎嶇,血淚相伴,她們已由中年到了老年,其中幾位已經故去。她們這樣做的道理很簡單,那就是她們是母親,她們親人無辜慘遭殺害,她們要為死去的孩子討還公正。但是,她們並沒有止於這些,她們將孩子的血看作是整個中國的血,由死去的親人,看到整個中國的不幸,她們呼喚良知,呼吁放棄仇恨,呼吁維護生命與人權,呼喚一個充滿愛的中國。

中國人權的使命是致力於推動中國人權狀況的進步。多年來,中國人權一直支持“天安門母親”群體:支持她們尋求死難,見証屠殺,尋正義的奮爭;支持她們公布真相;合理賠償;追究責任的正當要求;支持她們呼喚愛與良知、化解仇恨、維護生命與人權的努力。我們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天安門母親”群體。

值“天安門母親網站”創辦之際,我們再次表示衷心的祝賀,預祝它成功!

中國人權執行主任
譚競嫦
2008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