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Please Send a Birthday Wish to My Son

December 2, 2021

December 14 is the birthday of Wu Gejianxiong—one of the Changsha 3 imprisoned for “subversion of state power” for defending the rights of vulnerable groups.  Below is a message from from his father, lawyer Wu Youshui, urging supporters to send their birthday wishes to Wu. Wu was a staff member of Changsha Funeng, a public interest group in Changsha. He was arrested July 22, 2019, along with his 2 colleagues Cheng Yuan and Liu Dazhi. He was convicted On July 20, 2021, and sentenced to three years in prison. Changsha Funeng was established in 2016 focused on advocating for the rights of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 and of disadvantaged groups. It has made significant contributions to eliminating discrimination against people living with HIV/AIDs and promoting the right to health and the rights of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 Click for information on the Changsha 3 case.


吴有水律师:请您,向我的儿子问候一声:生日快乐

今天,是12月2日。

再过两天,就是中国所谓的“宪法日”了。也许,只是在这一天,许多中国人才会想起,原来,我们也是有宪法的国家。虽然,这部宪法,是随时可以修改的。

昨夜,做了许多梦,梦见到有血、有忧伤、还有愤怒。但更多的是焦虑——虽然,我不知道,我的这种焦虑自何而来。

今天,来到办公室,接到了一个来自湖南的电话。电话的那头,告诉我,是我儿子的狱友,刚出狱,向我报告我儿子的近况。

这是我最想得到的电话了,因为,这是我能得到我儿子真实信息的唯一途径。虽然,我儿子现在可以给我写信,但信中,大多却只能说些似是而非,无关痛痒的话语,否则,就很有可能到达不了我的手中。所以,每次有他的狱友出来,都会给我带话出来。

狱友告诉我,我儿子吴葛健雄在里面的待遇非同一般,听说是他那所监狱几十年来唯一遇到过的特殊犯人。为了防止他和别人交流有关案情的信息,监狱明确禁止其他犯人与我儿子交流——当然,我儿子也被禁止与其他犯人交流!

我突然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记得我收到的儿子的第一封信中,他告诉我说“我也不会和别的犯人交流”,现在我才明白这一句话的真正含义!

我不知道,监狱禁止他人和我儿子交流的目的是什么。难道,仅仅是因为我儿子是个政治犯,他的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难道,是怕我儿子在和他人的交流过程中,会把他“颠覆国家政权”的经验传播给别人,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颠覆国家政权”的活动中来?

可是,我知道的,我儿子确实只是从事了一般人所说的公益事业而已!帮那些残障人士学会如何独立生存;帮那些不幸患上艾滋病的患者争取应有的生存权利;帮那些被过度剥削的劳工们争取到法律所规定的他们应当享有的权利而已!一个国家的政权,怎么可能会因为他人的善行而被“颠覆”呢?难道,这个“政权”是恶的吗?——真不敢让我想象!

再过十二天,也就是12月14日,就是我儿子的生日了。

我不想让他的生日,是孤独和寂寞的。我想让他知道,即便他是一个“罪犯”,同样还是有人在爱他。爱他的人,不仅是他已逝的母亲,也不仅是一直苦苦在监狱外等待着他归来的父亲。

我想让他知道,爱他的人有很多、很多!我想让他知道有很多、很多的人,会在他生日的时候,祝他生日快乐!

朋友,您愿意满足我这个心愿吗?让我因犯“颠覆国家政权罪”而被判入狱的儿子,在他生日的时候,看到有许多的人对他说:

“生日快乐!”

如何让您的问候送达到我儿子,方式如下:

1、通过支付宝“转账”功能,向我儿子转款人民币0.5元(请勿多汇或少汇,这个方便统计人数),然后在转账的备注栏写上:“生日快乐!”后面一定要写上您的名字,让我儿子知道是来自不同的人的祝愿。

2、汇款账号如下:

账户名:湖南省衡州监狱罪犯个人消费存款专户。
账号:6232 8129 5000 0229 663 (注:这是中国建设银行的卡号)

谢谢大家!

Error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Error

The website encountered an unexpected error. Please try again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