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中国人权个案跟踪:陕西异议人士赵常青刑满出狱

2007年11月28日

 

陕西异议人士赵常青於2003年8月被西安司法当局以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判刑5年及剥夺政治权利3年,一审判刑后,他没有上诉。在服刑过程中,他也没有进行申诉。他於11月27日(星期二)刑满释放。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赵常青现时也没有申诉的打算,因为他认为没有作用,除非中国真正实现民主法制,他才会考虑申诉。

这是赵常青第三次入狱释放。赵常青因参加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而被关押了4个多月。1997年,他揭发当地政府违反选举法的行为,结果於1998年被以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判处3年有期徒刑。2002年,赵常青与 192名异议人士向中共十六大公开提出政治改革的诉求,被当局逮捕判刑。

有关赵常青的信息可上网查询:

 

 

 

 

 

 

 

 

 

 

 

 

错误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错误

网站遇到了不可预知的错误。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