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丁子霖不断受骚扰威胁致心脏多次病发

1999年06月03日

丁子霖带头向最高检察院控告李鹏等“六四”罪责者后,遭到中国警方堵门监控、以及化名者的谩骂、威胁、骚扰,丁子霖心脏病已经多次发作,中国人权强烈抗议中国政府这些极其不光彩的行径,并要求立即停止对难属、病人的迫害。

“六四”难属代表丁子霖通过国际电话告诉中国人权,她目前正在遭受中国警方的各种迫害,她的心脏病近两天已经多次发作。6 月 1 日,105 位“六四”难属和伤残者群体,通过在纽约的记者会向国际社会公告,已经正式向中国最高检察院控告李鹏等“六四” 罪责人,并宣布如果在国内不能争取到公正解决,将向国际法庭寻求公正。控告李鹏等“六四” 罪责者的资料公布后,丁子霖家中的电话很快被切断,至少 14 名警察全天候监控她家,竟然采用顶住她家房门口监视的手段。丁子霖前夫的儿子和媳妇探望她,不仅遭到盘问刁难,所带的花篮也几乎被查扣。更让丁子霖气愤的,是有无数不相识的人,给她大哥大式的手机打电话。丁子霖的手机号码,只有非常少的几个人知道,另外只可能是邮政部门和警方才知道。这些打电话的人自称是王丹等人给他们的手机号码,但丁子霖说王丹等国内外的民运人士根本不知道她的号码。这些人还自称是香港或旅居美国等国家的中国人,但丁子霖查看号码显示器,所有的电话都是北京当地打来的。打电话的人不断谩骂,或者无理纠缠不休,将丁子霖领头控告李鹏,说成是“你这次玩的挺大的,知道是在出卖、危害国家利益嘛”。丁子霖前夫的侄子,已经与她数十年没有来往,也突然打来电话骂她控告“六四”罪责者,并威胁说要到电脑网页上发表攻击丁子霖的文章。丁子霖在迫害和威胁、骚扰的几天中,心脏病已经发作三次,靠药品急救和吸氧维持。

中国人权强烈抗议中国政府这些极其不光彩的行径,并要求立即停止对身患重病的难属丁子霖的残酷迫害。丁子霖通过国际电话,向出席纽约记者会的人士说,中国政府杀了人还不允许说。中国政府现在对丁子霖的迫害,以及只有警方才有能力对丁子霖发动的骚扰,正以实例对丁子霖所说的话加以证实。在“六四” 十周年的今天,这样的做法尤其令人不能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