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六四难属:讨还公道与赔偿不可分割

2011年06月03日

“六四”镇压22周年前夕,由127位“六四”难属组成的“天安门母亲”群体透露,最近几个月,公安部门派人与一位难属多次接触,试图用钱来“解决”“六四”问题。

这是“天安门母亲”群体就中国政府暴力镇压和平抗议民众,于1995年提出“真相、赔偿和问责”三项要求以来,当局首次对此做出的官方反应。

中国人权支持“天安门母亲”群体提出的“真相、赔偿和问责”三项要求,中国政府应对“六四”镇压行为作出正式、公开的交代。当局不能以私下单独接触的方式,试图用钱来分化难属群体,回避他们提出的讨还公道的基本要求。此外,当局派平日监控、骚扰和恐吓难属群体的警方出面来探问支付金额,则是对“六四”受难者以及亲属的进一步侮辱。

中国人权敦促中国当局采取切实措施回应“天安门母亲”全体成员合理、公正的要求——与受害者、难属进行公开对话,对“六四”镇压展开独立公正的调查,对每一个案件作出解释;向所有受害者及其家属作出赔偿;并将造成死亡的责任人绳之以法。

 “对当今中国社会来说,‘六四’仍是至关重要的问题,因为它正是中国当局现在采取的暴力维稳策略的根源,使用暴力只会导致更大的社会冲突”,中国人权执行主任谭竞嫦指出,“结束暴力是建立真正持久稳定的不二之路。”中国人权敦促国际社会通过签署《天安门母亲网》上的呼吁书的行动,以表达对她们的支持。中国人权将向“天安门母亲”转达签署者的支持。 


欲了解更多有关六四天安门母亲的消息,请参阅:

错误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错误

网站遇到了不可预知的错误。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