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数十人探陈光诚受阻 全遭围殴

2011年10月31日

中国人权综合毛恒凤、董奎红、金月花等人的消息:10月30日,试图探望陈光诚的来自全国各地的37名维权人士、访民到达山东省临沂市的孟良崮村,下午1点半左右,在距离陈光诚所在村200米左右的沂南泉桥、205国道上,遭到100多名不明身份者的围攻和殴打,多人受伤,有的伤势严重;多人手机和照相机被抢。他们报案后,3人被警方带走,之后失去联络。次日,20多人到临沂市公安局报案,但遭到当地派出所所长的威胁。

7月份才从劳教所因病提前获释的上海维权人士毛恒凤告诉中国人权,她和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前去探望陈光诚的维权人士、访民和网民一行37人全部被打,打人者几个或十几个人围攻一个人:四川的李宇被打昏在地;辽宁的刘力被打得脚肿,全身多处骨头和软组织被挫伤;访民赵振甲被打得锁骨断裂;上海的郑培培、李贯蓉等人下身被打肿,被迫从山东赶回上海。毛恒凤本人的脚也被打肿。附近村民目击他们被围打,偷偷告诉他们:陈光诚被打得很惨,可能生命有危险,现在是每天都要被打一两次。

上海维权人士金月花说:我和单亚娟试图摄录大家被打过程,一辆无牌照的桑塔纳车子和一辆警车号码是鲁-Q9753的车急转头来撞我们。我们急忙报警,但报警后1个半小时才来了一辆警车,也不问我们伤情,来了4辆救护车,但打手跟他们嘀咕了一下,他们不救人就走了。

网友三龙勇士说:我们至少拨了上百次110报警,但出事的地段介于几个地方的交界处,沂南县公安局和临沂市公安局都说已经出警了,可始终没有人来,后来蒙阴县公安局朵庄派出所终于来人,把李宇、刘萍和单亚娟带走,但到现在他们3个都处于关机状态,再也联系不上。

31日20多人到临沂市公安局报案,要求公安局出具受理案件的回复并保证大家在临沂境内的安全,几个人下跪并情绪激动地对公安表示:假如我们用生命换来你们的良知,能够保证陈光诚的安全,也可以。在他们的强烈要求下,谢副局长(警号078171)出面接待他们,称失踪的3个人可能已经在返回他们家乡的路上。三龙勇士说:副局长让我们跟在场的特警和便衣去报警,其中一个人要求我们跟着他上车去他们派出所,我们问他是什么人,他说他是临沂市公安局所在地派出所的所长,但他始终没有出具警官证也没有穿制服。我们坚持让他们出示身份证件,那个派出所所长说:你们再这样闹下去,就灭了你们。


欲了解更多有关陈光诚的信息,请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