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成都“链子门”事件组织者鲍俊生刑满出狱

2012年02月23日

2009年成都“链子门”事件组织者、被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定罪的鲍俊生在服刑3年后,昨天从四川乐山看守所获释。鲍俊生的亲友以及同案获刑的黄晓敏、严文汉、杨久荣、刘继伟等三十多人前往看守所迎接他。鲍俊生表示,他第一个想看的是97岁高龄的老母亲。

鲍俊生因产权归属纠纷曾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簿公堂数年,申诉无门。2009年2月23日,他组织了到成都中院门前戴冤帽、喊口号、拉横幅、拴铁链的群体请愿活动。黄晓敏等4位公民记者将此抗议活动的视频报道在网上传播,受到广泛关注,该案后被称为“链子门”事件。2010年9月,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对鲍俊生等10人判处3年有期徒刑至管制1年不等的刑罚。

包括严文汉、陆大春在内的“链子门”案获罪人员出狱后,纷纷就该案审理过程中缺乏证据和程序正义等问题提出再审申诉。今年2月15日,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为陆大春举行了再审听证会。有同案当事人指出,在鲍俊生一审、二审期间传出的司法不公在他出狱后将有机会曝光。


 欲了解鲍俊生“链子门”事件的更多消息,请参阅:

错误 | Human Rights in China 中国人权 | HRIC

错误

网站遇到了不可预知的错误。请稍后再试。